close

鄰靠梅花湖畔旁的澹寧居


其實,這次宜蘭的住宿安排原先不是這裡,但是,想要訂的生態民宿已經額滿,所以選了當時的第二順位澹寧居。

再其實,這一次是在非常匆忙之餘為了花蓮行程而決定提早一天到宜蘭住宿,一切都是擔心孩子沒有過這樣的長途跋涉,所以希望中間有個緩衝點,才會有這樣的行程安排,而念頭一成形手指頭就已經開始搜尋起宜蘭的推薦民宿,只是上千上萬筆的網路資料反而讓寶寶娘不知怎麼開始下手找民宿,只好耐著性子一篇文章一篇文章的閱讀,讀到後來真的只有亂字了得,因為宜蘭民宿的資料真的太過浮濫,再加上網路寫手的努力書寫,整個宜蘭民宿的資訊等於沒甚麼資訊(這一點純粹是寶寶媽自己的觀感)。所以,只好把一切都丟給直覺去選擇,也因為帶著兩隻大王,所以第一優先是另外一家民宿,被吸引的主要原因是強調民宿內有些生態可以觀察,又是獨棟小木屋型式(有孩子的父母都知道的,很怕小孩吵到別人而被抗議呀!),當然還有在預算內的住房價格。只是很可惜的,這一次我們一家子決定的匆忙,當然也就訂不到房。^^"

但是,第二順位的澹寧居並非就是下下之選,反而是誤打誤撞的讓我們一家四口充滿了驚喜。不過有點遺憾的這一次湊巧沒能遇上民宿的主人(剛好他的孩子去學測了),呵呵,所有能寫出來分享的真的就是寶寶娘自己的觀察和想法了。針對這一點,寶寶娘順道說明一下,我可是沒有收取任何銀兩的在寫這些好吃好玩文章呀,純粹一切只是自己愛寫,單純想要為自己的生活作些紀錄罷了,所以,並不想因為這樣單純的生活紀錄而捲入莫名的網路行銷遊戲,借此也小小表明一下立場。

至於民宿給我們的驚喜是甚麼,我們就一起用照片往下看吧!

在外面旅行這麼久,能住在窗外就是景點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而澹寧居真的就是這樣的直接。不僅僅給了很大的方便(尤其有小小孩的家庭,若還要長途跋涉或是移車去景點,真的有些麻煩呀!)也另外讓人能有在清幽湖畔居住的小浪漫呢,就像是梅爾的山居歲月一般的樸實簡單又幸福(我知道我全身上下都是鄉村魂啦!)。

對一家四口來說這樣一個平面的大空間真的很奢侈,但也讓小小孩們感受到好玩。(ㄟ......這是因為只要有廣場他們就會滿足又快樂)雖然擺設上並不華麗,但是在外居住簡單樸實就能讓人放鬆了,是吧?!(好吧!我承認這是我個人喜好問題,我就是喜歡這樣簡單點的放鬆。)

這一張相片是要讓大家知道,這民宿內的許多佈置聽說也都是自己努力加工來的。這一根根的木頭,在第一時間寶寶娘還不識貨的以為是耐操耐擋的南方松......(金拍謝。)隔天用早餐時和另一間民宿主人聊天後才知道,那些都是大名鼎鼎的檜木呀!(請別責怪寶寶娘呀!我就只會釘釘敲敲木頭,其實沒有利害到每種木頭都認得呀!@@)

哈!這兩位大王倒是很快速的爬到這組桌椅上,一點青份的樣子都沒有,悠閒又自在的很。XXD

進門沒多久,二寶底迪就跑去躺在地板上的地墊上,大概他覺得那就是他的床吧!

只能說,在家裡他睡慣了地板。XXXD

接著二寶底迪也找到他最愛的權杖"電視遙控器",也就自然的要求要看部卡通。

這兩部卡通的出現的確讓寶寶娘一陣窩心,我想這是沒碰上面的民宿主人所準備給兩隻大王的貼心吧!(這一點由衷感謝主人的用心和體貼。)當然,兩位孩子毫不猶豫的選了機器人就決定開始看場卡通了。

這張照片正是我們這一天在民宿裡的寫實生活照,小寶大王可是忘我的在卡通的世界裡,而一路開車的大男人就躺在遠遠的地板上休息或看手機上網,小二寶底迪則是一路哀號又撒嬌的向我爬來。(呵呵,寶寶娘忙拍照咩,由此可知,我們一家子住的多麼怡然自得呀!^^")

嘿嘿!這就是我們當天的晚餐喔。因為帶了小小孩所以放棄每到宜蘭必定到訪閒晃的羅東夜市,那些美味的夜市小吃,我們也只買了羊鋪子的炒羊肉和羊肉湯就走人躲在民宿裡了,其他的夜市好吃就暫時留在回憶裡吧。BUT,這家肉羹聽說也是當地的好好吃呀!要惜福感恩呀。

打開肉羹飯就長這樣,只是,懂得大男人的人就知道這不是他的菜,於是和大男人根本一模樣的小寶大王,也推託了這一碗好吃。還好還有個二寶底迪跟我一起分享,於是我們母子倆就你一碗我一碗的快樂享用。至於另外兩位相同口味的,當然就沉浸在他們的炒羊肉和喝了會很熱的羊肉湯世界囉!這樣的一頓飯,還是超級滿足的啦!沒辦法我真的是小吃控。(攤手)


 接下來我們看看民宿裡的特別事件吧!^^

(下午4:00 check in後,我們一家子就沒再出門了,這麼長的時間裡兩位大王在作甚麼呢?!)

因為民宿對面正巧是台灣道教總廟三清宮,

不知是不是廟裡有活動,整個傍晚幾乎都在放煙火,樂得小寶大人直呼好漂亮好漂亮。

這樣容易滿足的小寶大人,真是很可愛呀!^^

而二寶底迪則是酷愛這盞床頭櫃上的燈,不時走過去摸摸看看,來來回回的次數不下20來次呀!

只能說是個很有耐性的好小子。XXD

(這不是在逼為娘的要趕緊作燈嗎?!好啦好啦!就快要開始了啦。>"<~)

而這裡讓兩位大人感到最歡樂的就是莫過於兩人一起跑到後面去爬樓梯這件事情了。只是因為擔心他們下樓不小心摔倒撞傷,所以後來他們再跑去爬樓梯就會被兇惡的寶寶娘叫去罰站了。在此謝謝小寶大人怕罰站的配合,願意減少偷跑去爬樓梯的次數。

 但是......總有個不怕的。

真的是怎麼拉都拉不走,還會放大絕招的躺在地上耍無賴,

只能說一切就只為了爬樓梯呀!

 (是不是這麼好玩呀?!那去花蓮作什麼?回家爬樓梯就好了呀,我們家在19F應該夠你慢慢爬了吧!)

我想我永遠不會理解的。>"<


最後的最後,

民宿澹寧居有自己的BLOG,有興趣的請移動滑鼠自己瞧瞧嘿。(慢走,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