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要出發去橫濱。

 

加上這次大概是寶寶娘第四次來到橫濱,橫濱和東京硬要拿來比較,或許我會喜歡橫濱多一點,大概因為人比較少,漫無目地的走起路來輕鬆許多,也不用過度焦慮走路不同向的慣性會影響到其他人。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午間賣便當的小攤販,過去沒什機會看到這景象,忍不住拍了照,還驚嘆笨模樣地說原來他們也有路邊賣便當的人耶。(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要這麼用力裝笨?)

 

 這是World Porters裡的摩天輪,我們不去這,就去它正斜對角的那一棟。

 

 將將將,就是這個杯麵博物館囉。^^

 

這次到橫濱我們不去中華街,也不去元町商店街,我們就去橫濱近來很熱門的觀光景點杯麵博物館Cup Noodles Museum),倘若真要翻譯成我們認知的對應,那杯麵應可以說就是泡麵吧,又因為這是日本泡麵大廠日清食品所創建,所以這也算是一棟日清泡麵博物館吧?!2F的館藏裡有日清第一代到最近代的所有泡麵展示,也有其他國家的泡麵展列,如果沒記錯在那展示的台灣代表泡麵正是統一肉燥麵,而在這裡看到的泡麵真是比吃過的還要多上好幾倍,似乎有股就算喜歡吃泡麵也不等於懂泡麵的氛圍存在呢。^^!!

很多日本小學生在這秋天時節出來校外教學

 

來到杯麵博物館,因為有懂日文的兩寶乾爹和ERI姨一同前往,想當然我們當然玩的超開心呀!除了耗時比較久的雞湯拉麵工廠沒有參加之外,其他能玩能吃的我們通通參加,所以我們去了4F的Noodles Bazaar麵條街吃來自八個國家的麵條料理,也讓小寶大人假裝是泡麵的玩了杯麵樂園,還讓小寶大人到3F我的杯麵工廠裡親手塗鴉完成屬於他自己的一杯泡麵。只能說這裡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大人不寂寞,小孩也好玩,一家人都有吃有玩,不過這麼好玩的缺點就是大家也都想來玩,想當然這也是日本人很喜歡的一個橫濱景點,當然來玩的人就相對不少。

只是也很愛吃泡麵的台灣呀?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能出現這麼有水準的博物館呢?

 

首先,先讓小寶大人變成泡麵。

 要讓他到這座泡麵工廠裡生產 

有些使用說明,參加活動會要求一位大人陪同,並且不能帶相機入內拍照,只能在欄杆外拍攝。並且在時間到的時候要準確離開,好讓下一梯準備進場的小朋友準備入場。我並沒有看懂日文,純粹以當天小寶大人參加活動所發生的狀況描述,其他相關內文的說明,還是請看得懂日文的捧油自行閱讀囉。^^"

解說員解說中,這位大姐姐知道小寶大人是全場唯一聽不懂日文的歪國小朋友,所以很耐心的用動作比劃了一陣子,也都看著小寶大人做說明,只能在欄杆外的娘也聽不懂,就......一切用眼神和微笑交會溝通吧!(握)

活動展開後的第一關,就是爬上這道用網子架起來的坡道。

 

也是在看到這一幕後,為娘一個人竟大剌剌地站在欄杆外哭了起來,就只是因為看到這孩子從很害羞到現在沒有爸媽在身邊,也勇敢不害怕地願意去嘗試從沒試過的東西,就只是想到這樣寶寶娘就懦弱的無法控制眼淚呀!就連現在都還有一股酸酸的感覺呀......(好吧!我必須承認我現在就是一個哭點很低的媽媽而已。)

 

接著下一關卡,是寶寶娘無法看到的樣子,只知道入口就是照片這模樣。

 關卡的最後會經過這一道長長的滑梯,代表泡麵被封箱了。

 第一回的小寶泡麵出爐,他很開心也有股小驕傲,因為他是第一個闖關跑出來的小朋友。^^"

 於是,他開心的又去好好玩一回。

這一次馬麻收好眼淚了,馬麻只想笑著看你快樂的去玩。: )

 最後,時間到要離開的時候,還有一頂日清杯麵的帽子可以戴。

看小寶大人好驕傲好驕傲。^^

 

 這裡就是我們沒有參加的雞湯拉麵工廠

這可是真的要讓參加者自己從麵條做起呢,也是很受歡迎的一個活動,所以通常都被預約滿滿的。

 

 接著,我們要到我的杯麵工廠玩耍囉,先讓小寶大人投幣買了泡麵杯。

 接著到座位席開始為空杯塗鴉或是寫些什麼

 小寶大人認真到連耳朵都劃上了藍色......XD

呼,底迪就是一整個好累的在睡覺,他也很舒服的把整個杯麵博物館睡完了。XXD

接著開始替空杯加進麵條,自己轉。 

再自個選擇要加什麼乾料

我們加了蝦米、玉米、魚板和蔥花。 

最後還會讓人確認加進去的東西是否正確

接著要封裝泡麵杯蓋

還要用熱塑袋包裝外皮 

最後可以拿到自己作的泡麵 

再自行包裝以利攜帶和保存

謝謝ERI姨,好幫忙好幫忙。

最後就是這副可愛模樣,真的很Q咩。

為娘也不矜持了,管他老王還是老李,他是我家小孩呀!>"<~

 

這就是一堆歷史泡麵的展示間,很壯觀。

 這張是為了證明小寶大人很寶貝他的泡麵......XD 

直到最後,底迪還是熟睡狀態。XD

背景右邊數來第三排正是台灣的統一肉燥麵,只能說大光圈這時就有這種缺點,背景糊糊。

 

題外話來到橫濱的這一天,寶寶娘已經病到沒有聲音了,只好上藥局買成藥,想盡辦法就只想讓那可憐的喉嚨還能運作。只是苦了其他人,都要一直聽我酷酷嗽,真不好意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