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每天都會上演不同的英雄戲碼

為了教育這兩個孩子的生活常規,大男人自創出一套崇拜英雄教育法則,在確認大男人會親自教導孩子們理解英雄意義的狀況下,就也不阻止大男人採用此道。

於是,兩位大王在有大男人的解說下,竟然非常重口味的一起看了復仇者聯盟的最後一段片段和鋼鐵人123集,因此英雄就是會打扁壞人的戲碼,深值兩位大王心中,並輪流且樂此不疲的和大男人討論著鋼鐵人巴拉巴拉巴拉,美國隊長巴拉巴拉,浩克巴拉巴拉,鷹眼巴拉巴拉巴,雷神索爾巴拉也巴拉,還有黑寡婦等。甚至主動問我「馬麻,你可以做一支雷神之鎚給我嗎?」(註),接著,不爭氣的為娘竟然就去做出一支鎚子,還自動奉上小小的美國隊長盾牌,又加上姑姑牌的索爾披風和索爾帽……Well,只道是現代小孩真幸福呀。XD 

也在裝備齊全的狀態下,這兩個孩子便時常自動變裝的當起英雄主持正義攻打壞人。 

但是,哪裡有這麼弱的壞人給他們攻打呢?當然,愛子心切的大男人就會被兩位大王用「極度可憐又超級想要玩壞人遊戲的眼神」擊敗,再默默扮演要被英雄攻打的壞人。於是,我們這一家每次看見兩位大王把英雄裝備穿戴妥當,就知道小英雄們又準備要來拯救世界了。 

偶爾呢,大男人想給寶寶娘一個擁抱或啾咪時,就會馬上看見兩位小小糾察隊迅速奔跑到他們房間賣力換裝拿盾牌,再趕緊跑回我們身邊的幫忙趕走「必須要一直演壞人」的大男人……等攻打完大男人後,英雄小二寶一定會跑來我身邊親口跟我說「我的公主,我保護妳好嗎?」,再笑瞇瞇的給我一個啾咪。相信嗎?這一場英雄救公主的戲碼還真是天天上演……一點都不膩,氣壞大男人也。XXD

而身為公主的我呢?則是常常笑到肚子痛,但是呢,這把年紀還讓小男人們認真看待我是公主這件事情,倒是讓為娘的非常非常心花怒放呢。^O^ 

這一套崇拜英雄教育法,大男人的本意可是希望藉此讓他們因英雄偶像而跟著學習努力不懈,學習剛正不阿的態度和作人為善的價值觀,但是兩位大王解讀過後就變成不斷想要攻打壞人,果然再一次映證,小孩子的思維不是我們能想像呀。

還好,這兩小子還是有看到一些要成為英雄的因素,要乖乖吃飯才會長得又高又大有很大的力氣,要讀很多書學很多東西才能保護自己和保護別人,而且英雄還不會挑食。哈哈哈哈,敲到此,這英雄式的洗腦也是挺有趣的,對吧?! 

也因為這樣的崇拜著英雄們,所以,畫畫也要有英雄也成了一番自然呀。(笑) 

猜得出來他們在畫什麼英雄嗎?


註:雷神之鎚怎麼做呢?請看以下圖解。

除了不織布之外,全部都是資源回收來的材料。

後來手把改用廚房紙巾用完的紙捲

包上不織布一來好看一點,二來手感也比較好。

再簡單的縫合,縫上姑姑用鉤針勾給孩子的小草莓。

超開心的小寶大人,很愛這把槌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