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間彌生的亞洲巡迴展

 

會特地來看這個展是因為我們一家子不小心看到公共電視的草間彌生專輯節目(下面有公視官方影片),才發現日本有位老奶奶(目前她已經8X歲)每天不停地在畫畫,於是,我們認真查了她的個展或是她個人的美術館,沒想到就在節目開播不久後的高雄就會有草間彌生的個展,想當然怎樣都要來去看一看,還好展期夠長,我們每年南下高雄掃墓的時節剛好可以遇上,於是一家子浩浩蕩蕩也來看展了,喜歡畫畫的小寶大人看展紀錄可說是在添上一筆。

另外,題外話之非常推薦草間彌生的個展,很謝謝草間彌生帶來許多真跡展出,整個展區的設置和展現也相當迷人,是目前為止看到的個展裡非常有水準好看的一次,很值得在這裡跟大家推薦,或許是因為先看了公共電視的專輯節目,對草間彌生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也知道了她目前的現況,所以當下對她的作品有了不同的感受連結,一般來說豐富的色彩和重複的線條是她最強烈的特色,但了解了作者背後故事後,突然也跟著她的作品感傷了起來,是的我的感受就是感傷,甚至心疼起草間彌生,覺得這樣豐富活潑的色彩其實是她對人生感傷的保護色呀。呵呵,不過這是我個人的觀感,有興趣去看展的人,或許也可以去看看甚麼叫作豐富活潑色彩下的感傷。

最後,想盡點小小力量在此宣導"尊重他人創作,不該攝影時,就請勿攝影,別存有僥倖的心裡,而傷害了創作人為世界創作的美好。",展區內其實有明確的說明在天梯過後,便不可攝影,但是就是會看到許多人(是的,就是近年已經開始會大聲撻伐公共道德的台灣人們,不只一個人如此,故以複數表達。)不斷僥倖的偷拍著,不管工作人員怎麼宣導,就是要拿著衣服背包刻意遮著偷拍,或許是年紀大了點,或許是想要台灣人更進步點,於是忍不住的提醒對方,便看到對方毫無歉意的默默離去,改到另一個角落繼續僥倖的作著自己想做的事......身為父母的我們,當下,究竟該怎麼作才是正確的?是的,我再也無法忍耐的到入口處詳細告知工作人員,雖然後來的結果我不得而知,但我真的不想讓孩子看著"大人僥倖犯罪"和"大人的默默旁觀",身教一直是我最在乎的事,於是不管我是怎麼氣到發抖的告訴工作人員,不管我是怎樣為不到位的道德價值觀而難過,我還是希望如果寫在部落格有人看,那就盡點小小的力量提醒一樣是台灣人的彼此,請不要心存僥倖,尊重別人才是尊重自己。

 

公視官方的草間彌生專輯宣傳片

很幸運的我們,我們就落腳在高雄美術館的對面,謝謝大哥大嫂收留了我們一夜。

掃完墓的隔一天立馬出發

教孩子們認識"草間彌生"四個大字。

展藏的入口處

挖,真的好強烈的圓點風格呀!

點點分佈的位置很迷人

有一則影片,但因為聽不懂日文,只能用看的。XD

 很特別的點點無所不在(點點本身是貼紙)

在看甚麼呢?

究竟再看甚麼呢?

是的,就是草間彌生世界裡所存在的無限點點。

好吧!還是來張照片吧。

還有大佈景可以跟草間彌生一起合照: )


 

高雄美術館的周邊也很漂亮

於是,他們開始自己的內心戲。

又偷拍我們......

別再偷拍了,好好拍我們武功高強的模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