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忙碌的生活持續著,工作、家務還有很重要的育兒大任。

 

孩子們其實很習慣媽媽的一些基本要求,舉凡最簡單的就是自己的房間自己照顧,自己整理。當然,這也不是一下子就能這樣執行的,一定要在他們大亂過一兩次後,親自耐心的計時重建給他們看,教他們分類,教他們理解化零為整,有幸地,他們也開始漸漸建立自有的收納雛型。

爾後的媽媽角色,就是突然的突襲檢查就好,在兵法裡也正是所謂的奇襲,實行了幾次,通常都是媽媽方大獲全勝。(噗)

而在每一次的突襲檢查過程裡,還要持續建立他們收納的觀念,把近來很紅的斷捨離精神一併告訴他們,但是這一套目前還執行不彰,畢竟對他們來說一張印有英雄圖案的小紙片都可能是至上的寶貝,這一點就請他們每次都取捨一番就好了,總有一天,相信他們倆也能領悟這樣的精神。

而最近的一次突襲檢查裡,發現他們倆分別有兩袋塞得滿滿的背包,打開一看,正是他們的寶貝,有蛋糕阿姨送他們的胡迪和巴斯鬧鐘,還有我特地幫他們找來的存錢筒,還有我為他們作的寫真小書,還有瑪莉歐玩偶,還有一些很零散的轉蛋們......,這分明都有固定位置可以置放的東西全塞在背包裡,便問"這些不放好,全裝再背包裡做甚麼呢?"

就見小二寶大聲的說"因為我們要離家出走呀!"

"......"沉默一會的我,的確是有愣了一下,怎麼這麼小就想離家出走?繼上一次說要離家出走去公園玩完後在回家睡覺事件後,這回又是甚麼樣的原因呢?滿腦子想呀想的我,很認真的問他們"這一次想離家出走去哪裡呢?"

小二寶又大聲的說"不是說十八歲要去念大學時,要自己搬到學校附近嗎?那時後才要離家出走呀!"

"喔!"其實我心裡是鬆了一口氣,真的。(好怕他們說出覺得家裡沒有愛之類的,明明我們是這麼的愛他們......果然媽媽腦中的小劇場演的太快了。>"<~)

"那你們要離家出走的時後可以帶我們一起去嗎?"大男人聽到我們的對話後接著問他們

就看他們兩個很開心的說"好呀!我們一起離家出走吧。"

 

孩子就是這樣讓人揪心呀,明明只是童言童語,若大人們嚴肅了,孩子們以後就不盡然會在跟我們說些甚麼了。

而這樣的一起離家出走,我們就當這樣說定了喔。(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