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麵共和國

每一次到日本,都還是會去吃拉麵,不管今天是到哪個城市,也許東京,也許大阪京都,更或許是北海道,到日本就ㄧ定要吃碗拉麵,好像已經成了小寶媽每次旅日的必要傳統。

 

其實,大部分的台灣人都受不了日本當地的拉麵口味,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好鹹呀,更別說可以像日本美食節目裡的主持人一樣,可以暢快又滿足的把一整碗的拉麵高湯喝光光,還比出大拇指的說好棒,我想普遍的台灣旅客都無法這樣感覺痛快。

 

而詭異的是,我從第一碗在東京淺草寺附近的叉燒拉麵開始,就很能適應這樣的日本口味,似乎不管到了哪裡,好像也都沒有因為拉麵的高湯鹹淡而痛苦過,都是吃完就滿足的微笑,當然這一次在北海道也發生了特例,關於這一點改天會再告訴大家。所以,小寶媽對日本拉麵的印象之好,是可想而知的,因為一碗熱呼呼又QQ的拉麵,就是會讓人心滿意足呀!

 

這一次在札幌的第一天晚上,才在飯店check in完,就放下行李的和大男人一起到拉麵共和國尋找晚餐,想也沒想的第一頓晚餐就是要吃拉麵。(看吧!小寶媽沒有說謊喔~)我們倆在這一次的DM上看了很久,最後才決定了梅光軒,其實我並沒有吃過梅光軒在旭川的本店,純粹以他在拉麵共和國屹立不搖的時間來決定就是這一家麵店,因為拉麵共和國是個經過各家拉麵店競爭後,才能進駐的地方,而能在裡面屹立不搖的經營,都一定要有相對的支持度和口碑,所以,以經營時間長短來看,梅光軒成了我和大男人的首選。

 

我們抵達札幌的當天是星期五,但是拉麵共和國其實人不多,但是,就湊巧的我們一走進梅光軒就是剛剛好客滿,可見來客量還是有一定的人數吧!不過,這或許是小寶媽的錯誤見解也不一定。不過呢,我和大男人都很滿意梅光軒的日本美眉唷,因為還真的都很可愛哩,只是那時實在太害羞了,不好意思問她們可否幫她們拍照,不然小寶媽也可以秀秀日本可愛美眉的養眼圖,大家也可以一起享享眼福,下一次吧!我想小寶媽歐巴桑的性格,應該會隨著當媽媽的時間經驗而提升不少,我有這樣的自信,之後就會邁向天下無敵的境界。(點頭狀)

 

梅光軒的拉麵共和國限定口味---叉燒味噌拉麵

在梅光軒,我們想也沒想的就點了拉麵共和國限定口味的叉燒味噌拉麵,都已經限定這裡才有了,所以,就不多想其他的囉!雖然當時很想點份煎餃,但是卻被大男人以「妳應該吃不完而婉拒」,喔,大男人真的是很小看現在肚裡還有小二寶幫忙作戰的小寶媽耶。不過,我也沒有堅持,留點胃的空間,因為晚ㄧ點才能再多吃點別的。

 

有圖有真相,兩碗都是梅光軒的叉燒味噌拉麵,說真的還滿合我和大男人的口味,所以,連湯我們幾乎都喝光光,算是很滿意的一碗拉麵。講真的,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大男人問我「為什麼它的麵條可以這好吃呀?!」的表情喔!只可惜,小寶媽沒拍照存檔。不過小寶媽最喜歡的不只是麵條,還有他隨麵附上的一小碗「魚香料」,小寶媽口拙吃不出他是什麼魚,只知道是魚類晒乾後磨成的魚粉,灑在麵裡還真的是絕配,整碗麵口裡鼻腔裡都是香氣十足的鮮味,這一點小寶媽倒是大大滿意。所以,從富良野要回機場的路上,你相信嗎?小寶媽和大男人可是又特地跑到拉麵共和國吃了這一碗拉麵,才甘願的拖著行李踏上回台灣的歸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