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

從富良野前往美瑛的路上,我和大男人坐在NOROKO上,看到了這一位大概有七十歲的婆婆,一個人獨坐在車裡,一個人靜靜的拿著地圖研究,而她更是面露微笑地靜靜欣賞車窗外的風景,臉上沒有一個人的孤寂,更沒有所謂的孤單落寞,反而是充滿了一個人的優閒和滿足,盡是怡然自得的優雅,或許很難想像,但就這樣發生在小寶媽和大男人的面前,很讓人感到溫暖。

 

 

「以後,若我早妳一步離開,希望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大男人冷不防的提出了希望我回答的要求。

「什麼事情?先講出來再討論,我不要玩先答應這種遊戲。」向來務實習慣的我,只接受討論,不接受霸王硬上弓。

「不行,妳ㄧ定要先答應我,我才要講,反正妳要相信我,我不會害妳,只是要妳先答應而已。」大男人再一次嘗試提出要我先妥協的要求。

「抱歉,我拒絕。」小寶媽不想再回應這個話題,因為小寶媽真的討厭交代後事的口吻,不管那個人是誰,就算是小寶媽的爹娘,我ㄧ樣會斷然的拒絕。

 

沉默在我和大男人之間蔓延,在靜靜平穩的NOROKO上,富良野的田野風光很舒服,但兩人的旅行氣氛卻瞬間變得十分詭異,但是,小寶媽卻不想妥協。

 

「我只是希望妳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還是可以繼續享受不停旅行的樂趣而已……。」大男人似乎有些洩氣的說了這一句話。

……,這有什麼不可以先講的?但是,我還是希望一起旅行。」我理解了大男人想要的,但是,人生的路上,倘若真的結伴同行了,那我就會更珍惜有伴侶同行的日子,哪怕是一天一小時或是一分鐘。

「我只是說,萬一我先離開了……。」大男人還是堅持的說著。

「但是我的想法反而是,我們都更該好好為自己的健康努力,因為,這才可以儲存一起不斷旅行的力量。」小寶媽很嚴肅的看著大男人下了這個結論,只希望我的大男人能夠明白呀。

 

小寶媽還是這樣認為,不管在過去小寶媽曾經這樣一個人旅行了多少次,小寶媽還是很珍惜可以有伴同行的日子,我腦中的想法是不管再堅強再獨立的人,都還是希望可以有個伴說點話,分享點什麼,哪怕只是吃到一塊難吃的蛋糕,還是希望有個人可以一起吐舌抱怨難吃,這真的才是小寶媽心底的感受呀!

 

記得,我曾經一個人坐在Santa Barbara的海邊,那的確是一段很愜意的生活,一個人拋開了所有惱人的工作、複雜的人情世故和可愛的又有趣的朋友,到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國家和城市,獨自一個人坐在海岸邊,看著大海藍天,看著海鷗飛翔,看著帆船來去,然而我的身邊卻只有一本薄薄的筆記本,很想很想說些話,卻只能默默的寫進筆記本裡,那當下我想那本筆記本就是陪伴我的人吧!而這的確是自己選擇的一個人旅行,卻好像還是希望至少有個像筆記本的朋友可以「說」些什麼……是呀!那時候,我就知道,不管我再獨立,再堅強,我還是需要伴,哪怕那只是一本書,一張白紙或一張照片。

 

我很感謝大男人疼惜小寶媽的心情,但是,我也想大男人理解,小寶媽也是個萬分珍惜福氣的人,更熱衷把快樂分享給最親愛的人,而非真的只想擁有一個人的快樂,這念頭就是這樣單純的不能再單純,真的只是這樣罷了。

 

來,小寶媽想要做的事情還好多呢?!而小寶媽現在只想要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或許有一天,真的就會像小寶媽老是掛在嘴上說的一樣,這一家四口,最後就是到處旅行,到處不停的看世界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