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MAMA

借可愛的TAMAMA檔一下沒拍照片的窘況。XD


週日的時候,跑了一趟台中,是為了提早慶祝婆婆六十大壽。

 

對台中十分不熟悉的我,每每到了台中只能被帶著走,大家說去哪我就跟去哪,平和的一點意見都沒有。這一次的聚餐餐廳,是大男人表妹所選的餐廳,叫做克里夫的歐式廚房,位於東海大學附近的藝術街裡,一個我從來不知道,也沒聽過更別說曾經去過的地方。

 

意外的,藝術街一帶還真有點異國風味的感受,很多小小的店,卻又各自特色著獨立著,對我來說倒是真的挺新奇的,只可惜大男人不常帶我到這樣的地方走動,而我自己近來又少了這樣到處亂跑的情緒,這樣的見聞倒是真的少了很多,有幸托婆婆的福氣,才有機會跟著到處看看,只希望小寶媽的活力可以慢慢再復原,這往後就算沒有大男人的邀約,我還是可以有體力帶著小孩到處奔跑和亂逛。

 

這一次很可惜,小寶媽並沒有帶相機出門,因為所有的相機沒有一台的電池有電,所以,就也索性不帶相機了,因此遺憾的沒有任何照片可以來回憶,只好用文字讓自己緬懷一下當時的新奇和感動。

 

克里夫的歐式廚房是一間小小的預約式西式餐館,是一對夫妻所經營的西式餐館,聽說老闆也是廚師本人,曾經在茹絲葵工作過五年,而老闆娘Fanny也是餐館外場的靈魂人物,她則曾經在法樂琪工作過,而整間餐館的經營模式則採預約制,包括喜歡吃什麼和不吃什麼,都可以在電話預約的同時就說明,因為餐廳的宗旨是以當日新鮮食材和預約的人數來準備當日的量,不做屯放食材的事,而導致食材不夠新鮮。所以,可以確定的是預約的當天,廚師克里夫才會料理你的餐點,不會事先或是前ㄧ天就先煮起來放。這一點,可以在享用到餐點的時候印證,至少小寶媽的口中感受是這樣一回事。^^

 

這一天,克里夫幫我們準備的餐點有好吃又鬆軟的綿密麵包,並佐與蝦沙拉和超香的XO蝦醬(聽說有百貨公司在賣他們家的蝦醬,想知道在哪買在留言給我,我應該可以打聽的到喔!)奶油蘑菇濃湯則是清爽又好喝,一點也沒有奶油的油膩口感;前菜則是加拿大飛來的燻鮭魚,配上清甜的鮮洋蔥和特殊香氣的酸豆,很爽口好吃;主菜則分成三道,有非常清甜好吃的招牌墨魚麵,不惺不膩是我目前吃過最好的墨魚麵;第二道主菜則是偏酸口感,用蕃茄作基底的酸口味海鮮麵並佐與克里夫特製的辣椒醬,就變成酸酸辣辣的味道,十分爽口好吃;最後一道主菜則是牛排佐海鹽。講真的吃到這裡都已經累了,因為東西十分好吃,所以都用力吃光光,而份量雖然是分食卻也都要讓胃滿出來了。後面還有甜點和飲料,我因為懷孕所以只點了去冰的紅茶,倒是其他人好像很滿意他們的熱咖啡,甜點則是讓給了小寶的藍莓奶酪,雖然老闆娘又多給了小寶一個不加藍莓醬的奶酪,只能說這一家子也吃的太快樂了,老的小的都吃的滿嘴滿腹呀!

 

P.S據老闆娘說,招牌墨魚麵只賣到這個月底就不再賣了,因為墨汁太難買了,這.......實在太可惜了吧!他的墨魚麵真的很好吃耶。>"<


真是可惜,就是缺了相片,我還為此跟大男人說「下次我們在預約去拍照好了。」但是,大男人壓根不信我只是為了拍照,他只是笑著狂點頭說「好,我會再帶妳去吃的。」,明明我就是說要拍照而已,雖然有的吃也不錯,但天知道我要什麼時候才會再去,因為小二寶都快殺出來了。>”<

 

只能說,這一天真的是托婆婆大壽的福氣呀!XD

 

既然受人福氣照顧,也要有相當回饋啦!為了愛料理的婆婆,小寶媽可是拖著大男人難得的到百貨公司(真的很難得耶,小寶媽一年去百貨公司的次數,大概五根手指頭就數完了),不顧一切殺紅眼的挑起餐具,一整套康寧餐具連燉煮鍋大咖的一組,洋洋灑灑十幾件,也算是一種感恩回饋了吧!只能說還好,婆婆也有喜歡喔。^^y

 

這難得豐富的周末,滿足了小寶媽也累掛了小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