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腳丫

小寶剛出生時的小腳丫^^

大肚子的時序已經進入最後幾週的倒數,也隨著最後衝刺的時間到來,路人甲乙丙丁也都發現了我恐怖的大肚子。

 

「第二胎,肚子應該會比第一胎大一點。」這樣的想法,早早在懷孕時,就有了很強大的心理建設,但是隨著卸貨時間進入尾聲,卻越來越懷疑自己的心理建設是否足夠?!尤其是每每面對他人眼光時,我就會再度懷疑一次,是不是我的小二寶真的不太一樣。XD

 

「妳快生了喔?生雙胞胎厚?真是恭喜呀!」這句話是在我30周到醫院作糖水測試時,推著空病床路過我的志工媽媽特地在我身邊停下來問我的問題。嗯,當時正在看書的我是有點糗,因為我只能尷尬的回笑說「不是耶!肚裡只有一個寶寶而已。」,想當然,這樣的回答讓歡喜被祝賀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那位志工媽媽只好勉強的對我笑著,並趕緊推著空病床快步離開。

 

「我猜妳一定是下個月生。」這麼篤定的說法,是來自一位一同搭電梯上樓的路人婦女,她表現出很有經驗的媽媽樣,就在小二寶31周大的時候。「現在大概31周,所以還要兩個月左右。」我依舊微笑並誠實的解釋著,只是,電梯裡的空氣似乎也瞬間凝結,這位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婦人表情是一陣僵硬,之後便只專心的盯著電梯上樓的數字燈號,到達她的樓層,電梯才一開門她也是加快腳步的走出電梯。

 

之後,便一直陸陸續續聽到各式關於小二寶大隻的問句,「妳一定把他養的超好,寶寶體重應該已經超重了吧?」、「這次很大隻喔。」、「這樣會不會難生呀?這麼大隻。」、「妳怎麼了?肚子應該超標了吧?」、、、。然而真實的狀況是,我肚裡的小二寶在34週前,都是偏輕標準體重一點點,就連應該要最可觀的頭圍都比小寶小很多……。所以,各位看官呀,小二寶真的沒有比較大隻呀!XD

 

前幾天的產檢,可愛的張醫生,還開心的告訴我「這一次妳一定會很好生,我很有信心。」所以,大家就別再懷疑小二寶了,小寶媽只是肚子大了點,大了點呀。不過,唉歸唉,現在我也不好意思再誠心向人解釋肚裡的事實了,因為解釋完後的尷尬,真的有夠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