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餐

好婆婆月子餐

目前34週多的小二寶,體重江江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讓漸漸接近預產期的小寶媽也開始忙碌起來,開始條列需要採買的新生兒用品,雖然很多東西都只打算撿小寶哥哥的就好,但起碼還是要有一兩套是屬於小二寶自己的全新,這一點可是小寶媽的堅持,總不能因為是老二就一直都撿舊的咩,這大概是小寶媽自己的老二情結,所以才特別這樣堅持吧!

 

除了採買,也開始了月子餐試吃的活動,一開始我就決定選擇一日三送的月子餐料理方式,因為我不能肯定到時候一個人在家做月子的我,在照顧小二寶之餘,還有力氣處理被冷凍的月子餐,雖然許多網友麻麻都好評其他幾家冷凍的月子餐,但是,我還是決定務實的選擇「當下最方便」為優先考量,只要口味不要太不合,我想小寶媽絕對是好養的麻麻。

 

所以,找了時間跑了一趟好婆婆月子餐,後來才從她們的DM裡知道,原來她們也有提供月子婆婆的媒合,不過呢,小寶媽和大男人比較不習慣家裡有陌生人出入,所以,還是決定只選擇月子餐就好。好婆婆月子餐的行政小姐,當天講解完整個月子餐的收送和製作過程,並大方的讓我們參觀他們的供餐廚房,接著就直接的詢問小寶媽希望安排在哪一天試吃?完全沒有一絲絲不悅,十分爽快的安排試吃時間,這一點真是讓小寶媽性情大悅。不過大男人卻說,做吃的就要不怕讓人家試,所以他覺得我太簡單就被感動了,還是要我試吃後再開心比較好。XD

 月子餐

月子餐的保溫盒

到了約定試吃的前一天,我還接到好婆婆月子餐行政小姐特地打來的電話,很細心的再跟我確認一次送餐時間和地點,這一點也是有被窩心到,看起來小寶媽似乎太容易被打動了。送餐當天,很準時的在吃飯時間的前30分鐘,收到了好婆婆月子餐的保溫餐盒,因為標榜一天三送都是熱食,所以餐盒是很大的一盒保溫箱,拿取設計的還算方便,菜量也挺充足,一個人吃若胃口不大,可能還會嫌太多,這一天的餐點有芝麻白米飯、雙菇雞柳、歸耆蒸鯛魚、藥膳雞湯、清燙地瓜葉和銀耳連子湯,還有一份養肝茶。

月子餐 

很仔細的分類包裝

拿到餐點時我並沒有馬上吃,因為要先忙小寶陪午睡,等小寶睡了,餐點也大概放了40分鐘,我再一個人默默的啃這些餐點,保溫效果挺好的,吃的時候餐點都還是溫熱的,而口味上呢?還算清淡不會鹹,白飯也煮得好吃,不會黏爛,雞肉和魚肉等食材也都挺新鮮的,甜湯就稍微甜一點,不過我本來就不特別愛吃甜食,所以,這一點對我來說比較不影響,不過說真的是比想像中的月子餐好吃些,尤其是我這個對酒精會過敏的體質來說,這沒加酒的食補料理,口味已經算是很不錯了,所以看來我這個好養的胃囊,這月子餐也算是及格囉。

 

至少菜色上的豐富度還算不錯,有補湯有魚有肉還有青菜以及甜湯,光是這樣我就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平常好像也沒吃這麼豐富多樣化,通常也是簡單的一兩樣東西而已,所以,大概就不會再考慮其他家了吧!生下小二寶後的30天,還請好婆婆多多照顧囉!^^!!

 

其實,婆婆很想很想幫忙照顧我的月子,但是實在不想再讓遠在台中的老人家過度操勞,去年一次坐月子,我就覺得那真是勞師動眾的麻煩事;又加上在台中的弟妹也跟我同時間生小寶寶,婆婆也一定會跟著奔忙;又加上不希望小寶因為小二寶出生,就失去固定的作息和活動。所以,這一次決定發狠自己來,有多少媽媽都是這樣坐月子的,所以小寶媽也一定行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