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和Google

小烏龜和Google Phone合影

小寶的枕邊人從八個月大斷母奶後,就徹底換成了家裡的大男人,當下因為大男人覺得小寶媽每天夜餵母奶的日子真的很辛苦,所以,十分體恤小寶媽的大男人很MEN的挺身而出,願意開始每天起床泡奶餵奶的日子,好讓小寶媽有機會一覺到天亮。

 

不過,小寶是個識相的小子,才換了枕邊人,他也馬上進化成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天使寶寶,所以,夜奶的過程大男人倒是沒有經歷太久,只是變得要常常起床撿睡覺會自己環遊世界的小隻寶,所以,還是一樣的不輕鬆和疲累。

 

一般的早上,總是小寶先起床,還不太餓的狀況下,不會哭鬧的小寶就會開始四處摸索什麼好玩什麼有趣,通常他的第一選擇會是把拔放在櫃子上的Google Phone,因為Google Phone會唱歌(平時把拔就愛用手機播放兒歌給小寶看),所以小寶都會率先拿起手機給把拔,要把拔放歌給他聽。但是沒有搜尋到手機時,小寶的玩具就會是各式各樣的東西,可能是小皮球,可能是故事書,也可能是乾淨或是骯髒的尿布。

 

上星期,就中秋節的那一天早上,我像往常一般拿著ㄋㄟㄋㄟ走進小寶房間,只看小寶歡愉的衝到我懷裡討ㄋㄟㄋㄟ喝,而大男人則是把頭完全的埋進棉被裡,就在我餵小寶ㄋㄟㄋㄟ的同時,大男人悶悶又哀怨的聲音從棉被裡飄出來「我剛剛被小寶用那隻綠色小烏龜打頭。」。我呆了一下,看著懷裡正開心喝著ㄋㄟㄋㄟ的小寶,只好故意板起臉色跟小寶說「麻麻不是說,小寶不可以隨便打人嗎?別人會痛痛呀!」小寶當然似懂非懂,依舊開心的喝著他最愛的ㄋㄟㄋㄟ。只能安慰大男人和自己說,還好沒有真的受傷了。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就星期天的早晨,我睡沉了,糊塗地起床也已經九點多,趕緊要衝去泡奶給小寶喝,才發現奶瓶已經有缺,代表了把拔已經起床餵小寶喝ㄋㄟㄋㄟ了。想也沒想的開了小寶的房門,小寶還是像往常一樣的衝到我懷裡討抱抱,拼命撒嬌著,才抬頭就看到把拔躺在床上的一臉臭,而且是非常不開心的那種臭臉,還沒開口問,把拔就說「我鼻樑應該裂開了,不然就一定有內出血」。我抱著小寶坐到把拔旁邊,才發現把拔的鼻樑靠近眼窩的地方,有一塊腫起來的瘀青紅紅的,我猜小寶又闖禍了。

 

果然,小寶這一早起床拿到了他最愛的手機,還為了要把手機拿給把拔,應該是單純的要把拔放音樂給他聽吧!只是他的拿給把拔,是用敲打的方式。因此,很不幸的,他硬生生朝把拔的臉狠狠敲下去,而不知輕重的小寶,就這樣等於拿了手機重砸了他把拔的鼻子。

可憐的鼻子

有圖有真相的可憐鼻子

「我都已經放稍息立正站好給他聽了,他還拿手機打我……」把拔聲音好委屈,充滿了被家暴後的不甘心。「他應該是聽完了,想要在聽,想再拿給你放一次咩。」我十分勉強的替小寶說話,這小娃真的不知輕重呀,我常常也是被他打的半死,但是一歲兩個多月大的小娃,到底要怎麼講道理呢?「沒想到我竟然被自己的兒子家暴,而且他才一歲多一點點大。」可憐的把拔,紅紅腫腫的鼻樑看起來真的是委屈極了。一個優秀的運動員,在這樣的狀況下被扁,想必是充滿了不甘心吧!?「我打球打這麼多年,要打到我的臉真的很難耶,真沒想到會被一個這麼小的小孩打。」把拔忍不住抱怨起來,拼命點頭表示理解的小寶媽,真的都懂呀,那就是一股士可殺不可辱的精神,打排球的人最介意打球吃包子了,對吧?!XD

 

「唉,可是他這麼小,罵他也沒意思,他又聽不懂……。」真是重點呀!就是這一點,我也很苦惱呀。「還是,真的之後睡覺要戴打美式足球的那種臉部護具呢?」我總算想出了一個很沒建設性的改善方案。

 

瞬間,沉默成了瀰漫我倆之間的言語。

 

而小寶呢?依舊用他最純真還沒被污染的雙眼,看著我們,不時用力抱抱他把拔,不時對我笑一下,一樣的燦爛,一樣的可愛無邪呀!XD

Wesley

一樣天真爛漫的小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