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a的家在心裡面

 

很少注意新歌的我,卻在河岸留言的夜裡,親耳聽見了這一首歌「家在心裡面」,當下只是靜靜的聽著Sophia輕輕唱,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但是,它卻已經是江明娟前不久就發行的新歌,當下聽Justin解說了這首歌的創作緣由,算是JS特地為辛苦出身的江明娟量身打造的一首歌,由哥哥寫曲,並和妹妹一起填詞。

 

歌才開了頭,我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在全身蔓延,眼淚更是靜靜的填滿了眼眶,雖然,耳裡一樣還是Sophia輕柔好聽的嗓音在輕輕唱,但是腦裡的思緒卻早已飄離現場,模糊的視線裡,閃過的是一幕幕過往回憶,這些不斷閃爍的記憶畫面,翻了一遍又一遍卻全都是悲傷的回憶。

 

一個有家的小女孩,想要回家卻始終找不到回家的正確道路,不管她在外面遭遇了多少傷痛和苦難,就算她真的找到了有燈指引的回家路,她卻還是不敢走進家門的躲在門口,只能一個人默默的看著窗內的幽暗燈火獨自落淚,獨自承受。

 

她就這樣一個人在家門外,獨自飄飄蕩蕩了不知多少年,而如今她終於學著收拾起大大小小的眼淚,和一個小娃兒一個男人,一起創造了一個自己的家,累了她就回到這個自己的家,倦了就窩在這個自己的家,漸漸地小娃純真的笑和男人暖暖的手,也可以安撫了她那心裡深刻感受「家在哪?」的大洞。

 

心還痛,是切不斷的血緣;淚還流,是除不盡的渴望。

誰不希望有個溫暖的家呢?誰不想擁有父親母親無私的愛呢?只是,有時候這些事對某些人來說,終究是一場奢華的夢想。

 

家在心裡面       作詞:陳忠義/陳綺萱   作曲:陳忠義

回家的路線 曾幾何時變的漫長而蜿蜒
獨處的深夜 還是常常想起那無憂的夏天
課本裡紙條還寫著 誰喜歡了誰
物換星移事過境遷 我們都沒改變

你給的家 在心裡面
溫暖不滅 陪著我勇敢去飛
不管故事結尾 它會是笑容或眼淚
有家的感覺 讓我不曾忘記我是誰

曾經迷惘在人海茫茫 看不到明天的方向
你總能給我一種力量 別擔心 我會堅強

或許明天的路仍會有挫折或考驗

家在心裡面 讓我不曾忘記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