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運草

北海道看到的可愛幸運草,希望可以順順利利的生下健康的小二寶。

 

30週的產檢得知小二寶還沒有就定位,整隻好神在在的坐穩穩,不晃也不搖,一副乖孩子等著摸摸頭的好模樣,只是,這樣的檢查結果讓為娘的我十分煩心,因為30週之後的胎位方向很容易就固定下來了,這也就代表了邁向剖腹產的機率變高了,對於打算自己在家坐月子的小寶媽來說,這真不是一件好事情呀!XD

 

想也沒想,決定請教醫生怎麼辦才好,只記得張醫生的表情十分輕鬆,向護士拿了一張「膝胸臥式」的衛教單給我,還笑瞇瞇的告訴我「別擔心,很多人做了這個運動都會轉正的,你還是可以順利自然產的,要對自己和寶寶有信心。」。

「真的嗎?所以很多人就靠這張膝胸臥式的運動就轉正了?沒有更多更有效的方法了嗎?」我很狐疑呀!那運動就是大腿跪地,屁股翹高高,胸部平貼在地,一天早晚各一次,一次只要5~10分鐘。看起來就是很陽春很陽春的一個翹高屁股運動,實在讓小寶媽忍不住懷疑。

「放心,有人34週做這運動還是轉向了,妳現在才30週就打算開始作運動,這一定轉的正的啦。」醫生還是笑瞇瞇,優雅斯文的很,壓根沒有一點擔心。是的,張醫生說的很輕鬆,但是我還是沒有被安慰到,因為小二寶轉不正肚子就要捱一刀的還是我呀!但是,已經是張醫師的老病人了,又覺得也應該相信專業,既然張醫師這麼有信心,好像也只能選擇相信了。

 

是,小寶媽開始每天起床睡前的「膝胸臥式」15分鐘,呵呵,怕這運動失靈自己還追加了5分鐘,果然我就是莫名奇妙的恐懼剖腹產這一件事情,想當初待產在醫院要生小寶時,還因為難以忍耐的陣痛,一度請護士轉告醫生我想要剖腹產,而如今卻完全的支持起自然產了,真的是轉變很大呀!只能說自然產的好處還是不少,尤其是在媽媽身體可以比較快速復原的這一個超級大誘因下,小寶媽還是願意再忍受那恐怖的生產陣痛,雖然那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是,產後的迅速復原,對小寶媽來說實在很重要,畢竟我還有一隻小寶要照顧,實在不適合肚子剖一刀的生小孩呀!到時後自己的傷口沒顧好,小孩也顧不好就更麻煩了。

 

兩個星期的努力有沒有效呢?嘿嘿,看我這樣一派輕鬆的敲著鍵盤,就知道昨天的產檢真的大出好消息了!因為小二寶真的乖乖顛倒的窩在我的肚子裡了,也就是說這運動起作用了!!小二寶胎位也變正了,真的是歡天喜地,敲鑼打鼓呀!這兩個星期的辛苦還真的都值回票價了,真是讓小寶媽歡喜哩。(竊笑中)

 

這當中還要好好謝謝大男人,替小寶媽跑了竹蓮寺一趟,還燒了九柱香,很誠心誠意的向註生娘娘祈求小二寶的胎位可以轉正,更希望可以讓小寶媽順利生產,小二寶健康平安。這神明都保佑了第一階段了,接下來,就要靠小寶媽更加油了!喲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