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時間,手機該死的震動起來,原本已經進入昏睡的我,下意識的跳起來接聽電話,心裡正嘀咕著怎麼會有人在午休時間打電話給我?電話那一頭便傳來沉穩的男聲「你好,我是馬偕的連醫師,請問你是小寶小朋友的麻麻嗎?」。

ㄧ頭霧水的我,努力搜尋腦中裡有印象的醫師檔案,但是,究竟誰是連醫師呀?!偏偏又不敢問,而且他怎麼會問我是不是小寶的麻麻呢?小寶……啊!是上星期小寶重病又臨時抽空跑去馬偕看醫生的主治醫生啦!呃……糗了!我完全忘記小寶今天要回診的事了。照顧小寶和忙碌新房子的事情,真是把我累壞了,該記得的事情也都忘的一乾二淨,還讓醫生打電話來關切。真是讓我害羞到不知道要對電話裡的人講些什麼,我猜想醫生大概很少看見我這樣的糊塗媽了吧?只能趕緊回應「你好,我就是,很抱歉我忘記帶小寶回診了。」

「沒關係,我只是很擔心小寶的狀況,因為他年紀實在太小了,所以想要打電話再確認一下狀況,他現在還咳嗽嗎?食慾有沒有好ㄧ點?活動力有恢復嗎?」連醫師非常好脾氣且仔細的問我小寶狀況。

「小寶還是會咳,只是沒有連續咳了,也會主動找奶喝了,精神也好很多,活動力也有改善,不再病厭厭的昏睡,是明顯有好轉了。」我很認真回答醫師的問題,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激。

「這樣聽起來,小寶算是有明顯的恢復,如果他還繼續ㄧ直咳,請再多注意,必要時還是要回醫院檢查喔!畢竟他還很小,需要多觀察注意。」連醫生給了我建議,我由衷的向醫師道謝後便掛了電話。

掛了電話後,想再度趴回去午睡,腦子卻已經清醒,只道是這短短兩分鐘的對話,真夠我感動很久,真的很久沒有被陌生人的關心所感動了,生活中當真適應了這個殘酷又現實的社會,原來這社會還是有溫暖呀,回想當時會再回到醫院檢查,實在是因為小寶感冒的狀況不太明朗,擔心是H1N1感染,又擔心演變成肺炎,才會匆匆忙忙臨時掛號,而過去因打預防針而固定讓李主任看診的小寶,這才臨時換了醫師,而意外又意外的短短ㄧ面之緣,到今天接到這通關心小寶的電話,真的讓我有了不同以往的感動,只能說這位連醫生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用心的人,真的讓人最感動,我想連醫師就是這樣的人。

詞窮了,因為直到現在心臟都還被感動塞的滿滿呀。

真的謝謝你,用心的連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