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二個月大的時候,我帶他到醫院打六合一的預防針。

 

這一天,在小兒科候診要打預防針的新生兒很多很多……,忍不住題外話一下,因為每次都看到新聞報導說台灣生育率太低,沒有人要生小孩,變成老人社會哇啦哇啦之類的,而我卻每次都要在小兒科前面,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候診,偏偏又不像是醫生在摸魚,就是眼睜睜的看著一堆小孩子在醫院裡奔跑和哇哇哭,那到底台灣生育率是低在哪裡呀?O.O

 

輪到小寶的時候,護士小姐跑出診間唱名,我趕緊抱著小寶進診間,進了診間才發現診間裡還有其他病人正在讓醫生問診,這次看到的是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小弟弟來看醫生,我只好抱著小寶站在一旁等待,其實本來沒有想要去聽醫生和那位媽媽的對話,但是,診間裡面實在很安靜,靜到我不想聽都不行呀!而最不應該的是,我在聽到醫生和小朋友媽媽的對話以後,竟然還當場無法忍住地笑了出來。唉~

 

**以下實況轉播**

 

小朋友的媽媽:醫生我很擔心他營養不良,也擔心他小GG有問題。

醫生叔叔:會嗎?我現在這樣看他挺健康的呀!他小GG有什麼問題嗎?

小朋友的媽媽:就……我也不會講,看起來就是有些不對,醫生你要不要幫他檢查一下?

醫生叔叔:可以呀!我拉開褲子看一下好了。

 

(小朋友拉著媽媽的衣角站著,讓醫生叔叔拉開小褲褲看了一眼。)

 

醫生叔叔:很好呀!我這樣看沒有什麼問題喔。

小朋友的媽媽:是嗎?你那樣可能看不清楚吧!還是叫他脫掉褲子看好了。

醫生叔叔:ㄟ……其實不用再脫褲子啦!

小朋友的媽媽:快,快點脫褲子給醫生叔叔看。

 

但是,這麻麻卻執意推著小弟弟的肩膀要他快一點脫褲子,小弟弟則是臉紅紅的拉著褲子猛搖頭,老實說我並不知道小孩子是在幾歲會有不想在大庭廣眾脫褲褲的羞恥心,但是很顯然的,這個小弟弟真的很不願意脫下他的小褲褲。我還在想要不要把頭撇開讓小弟弟自在一點的同時,小弟弟的麻麻就已經不耐煩的蹲下,一把拉下小弟弟的褲子,還撩起小弟弟的衣服,讓小弟弟的「小弟弟」可以讓醫生一覽無疑。

 

醫生叔叔:很好呀!我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小朋友的麻麻:是嗎?難道你ㄧ點都不覺得「他」太小了嗎?

 

這麻麻的一句話,讓醫生哈哈大笑起來,護士也停下手邊的工作笑了起來,站在一旁抱著小寶的我們也無法壓抑的笑在一起,但是,大家真的笑的很不應該,因為小朋友的麻麻是那種很認真很擔憂的表情,絕對不是在跟醫生說說笑話呀。

 

醫生叔叔:不會啦!他現在還很小,本來就會小小的呀。

小朋友的麻麻:但是,你真的不覺得是他的特別小?

醫生叔叔:真的別擔心,他也不會特別小,他之後還會發育的,現在的年紀都差不多是這個大小。

 

醫生努力收起發笑的臉,很認真的跟這麻麻說明,因為這麻麻很明顯的把不相信寫滿臉上。

 

小朋友的麻麻:我真的擔心他的小GG會太小,怕他以後不能給他的老婆性福。

醫生叔叔:噗……真的不會啦!

 

這ㄧ次,大家真的被擊垮了,整個診間就是一陣無法壓抑的笑呀笑,醫生笑,護士笑,我們抱著小寶笑。這個世界就這樣在大家笑成一團下,繼續和諧的前進著。呵呵,只能說這個臉紅紅的小弟弟有個很可愛的麻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