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ley

在托嬰中心玩耍的小寶


前段時間結束小旅行的小寶,在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因為不習慣而在夜裡嚎啕大哭,看在眼裡的我和大男人萬分心疼,心疼著孩子不能在身邊的日子,也心疼他回了家卻不覺得這是他家的感受,對他真的充滿了抱歉和疼惜。

 

還好,孩子是貼心的,我這樣告訴自己,第二天的小寶就如沒出門旅行前的模樣,開心的對我們微笑,開心的拿玩具要給我們玩,一顆糾結的心就隨著他的笑容而放下,謝謝他的體貼和擔待,他是最棒的小哥哥。 

 

wesley

小旅行前的小寶,我們一起參加公司周年慶的園遊會。


這段小小分離的日子,忍不住有些小小的遺憾,因為小寶就在這一段離家的日子裡悄悄的變成一個小男孩,不管是身高,不管是表情,就連動作都不再是小寶寶的樣子,而我和大男人卻錯過了,對小寶來說不知道又是甚麼樣的感受?想著,心又有些難受,雖然這個遺憾真的不是刻意造成,但卻已是事實。

 

近來越看小寶,越有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感覺,不過,他比我可愛太多了,而這樣的變化很有趣,因為就好像在看一個活靈活現的小小自己一樣,改天我再把自己小時候的相片翻拍,來貼個對照組給大家看,大家就懂我在說什麼了,講真的,這樣的發現讓我很開心,更相信了我們真的是母子這一件事呢!: )

 

正在學說話的小寶,現在只要一回家吃飽飯就會衝進小二寶弟弟的床邊,指著床上的小人不斷喊著「迪迪~~迪迪~~~」,然後再用爽朗的聲音刻意的「哈哈哈」,好像在告訴我們他也知道那是他小的,就叫迪迪;而每次二寶弟弟因為肚子餓而放聲大哭,小寶哥哥就好像有感應一樣,也會衝到弟弟身邊不對向我們比著弟弟,跟著咿咿呀呀,直到我把小二寶放在喝奶位置,小寶才又會用他爽朗的笑聲「哈哈哈」,似乎在回應我有好好照顧他小的。小寶還會試圖摸摸小二寶的手和腳,我很確定的是「不是打」而是摸摸,然後在豪邁的「哈哈哈」,想想這樣的小寶哥哥真的很有趣,也很讓我感動,雖然所有的動作和行為解讀都是我自己想像,但就是這樣的想像才讓這個家更有感情,不是嗎?^^

 

現在,才真的更懂得當媽的感受呢!原來一個孩子的媽是那樣,二個孩子的媽又是這樣,這些總總真的只有自己親自感受了才知道那叫做甚麼滋味,只能說「原來當孩子的媽挺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