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鐵齒嗎?我很想問問大家這個問題呀。理工背景出身的我,實在對阿飄的世界不停抱持狐疑的態度,因為我們都知道地球之外就是太空,雲裡面也沒有藏著白色的天堂,就連常常看到的月球也空空如也。但是,這世界總有些說不出道理的事情,無法解釋也無法說明。

 

前天下午,前同事S剛好來公司支援,難得碰頭了便邀S小小閒聊,久未見面又都有小孩的我們,沒想到話題都是圍繞在小孩身上,爸爸經媽媽經的講不完,尤其是聊到最近我因為常常要伺候半夜不睡覺又會哭鬧的小寶時……

 

S:小寶媽,不知道妳信不信收驚,因為,有些事真的說不上來的很玄。

小寶媽:呃?

S:其實我女兒算是敏感體質,又加上我住在安坑的山上,有些時候,我都會被我女兒嚇到。

小寶媽:怎麼說勒?

S:有一次,我老婆出差,只剩我和我女兒待在房間裡,我忙我的事情,她就坐在我旁邊玩,後來,我準備要帶我女兒一起離開房間出門去,才拉起我女兒的手,就看到我女兒朝著放電視的方向說「小姊姊,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玩?」,瞬間我嚇的全身發冷,因為那時候不但電視沒有開,而且房間裡也只有我們倆個,只好趕緊抱起女兒說「沒有沒有,我們去而已。」。

小寶媽:是喔,那你還真猛,還記得會要講點話,是我早就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S:還曾經不只一次看到女兒自言自語的說「妹妹不怕,妹妹不怕。」,所以,只要看到我家妹妹突然半夜二點開始哭哭鬧鬧到三點半,隔天我就ㄧ定會帶她去收驚,而且神奇的是,目前還沒有失靈過,都真的可以讓她好好睡上一覺。

小寶媽:聽你這樣說,我也覺得小寶怪怪的,因為明明已經哄睡覺了,而且是很熟的熟睡,但是只要放到他的床舖上,他就會馬上醒過來,而且一定會大哭大鬧起來,然後這一哭鬧就得要僵持很久,時常都是僵持到三點半,他才突然好像好累好累的睡著。

S:就我自己的經驗觀察啦!我想妳家小寶應該要帶去收驚了。

 

眼看S很認真又篤定的神情,又加上一堆懸疑小故事助長一定要去收驚的恐懼心情,前天晚上從藍老師手中接了小寶,就頭也不回的一路殺到竹東去,趕緊去尋找同事口中的神奇收驚老店。

 

竹東有名的收驚老店是一間小小的中藥鋪,這一點很意外,因為沒有暗暗的光線和不了解的圖像,也沒有什麼奇怪的香味,就是一間明亮簡潔的中藥舖,這一點讓不安的我和家裡的大男人安心很多。走進店裡,舖裡的白髮老翁請我坐下,我緊緊抱著小寶,老翁只問我小寶有多大,接著老翁就拉起小寶的手觀察,並且摸摸小寶的頭。

 

「他已經很多天晚上沒有睡好了,他有被嚇到勒。」老翁看著小寶的手對我說,對於這樣的事實,我默默的點了頭。

「他肚子也有脹氣,因為額頭冰冰的,記得要幫他擦點紓氣藥膏,然後也要幫他按摩肚子。」老翁一直看著小寶說。

「還有,妳這小孩很聰明呀,一定要好好栽培,他很能唸書,會一路唸書唸到大學,再唸到美國去喔。」老翁摸著小寶的頭,告訴我要用力栽培小寶。很神奇的是,老翁都是定定的看著小寶說話,小寶也目不轉睛的望著老翁,最後好像是呼應老翁的要去美國唸書一句話,還笑出聲音來回應。「妳看,妳的小孩也答應我囉,千萬記得要好好栽培他喔。」老翁再一次提醒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

 

接著,老翁就拿出收驚的傢伙一陣手勢,前前後後在小寶全身上下比畫比畫,再拿了秣草和當場手寫的符紙,要我回家煮沸秣草水,再加上七粒米和燒化的符紙,連續兩天都要用這個水幫小寶擦臉擦頭和擦身體,才能化解這不知名的驚嚇。

 

回到家,我是真的照著老翁的說法,用煮好又加了燒化的符紙水幫小寶擦了兩天的臉和手,第一天晚上他真的在11點半就睡覺了,中間只有4點起床一次討奶喝,餵飽拍拍打嗝後也順利的繼續睡覺;而昨天晚上,十點他就累的想要上床就寢,但是十二點小寶還是爬起來討奶喝,餵完大概安撫15分鐘,他便又沉沉的睡著,而最難得的是他就真的一路睡到天亮了。

 

這樣的過程,真的很神奇很奇怪,因為不是侵入式的要小寶吃喝什麼不清楚的東西,所以,一切照做後的改變真的讓我驚訝不已,不得不大呼奇妙,我想這世界真的很多事情,是無法用常理或是科學去解釋的吧,至少在我的小腦袋瓜裡,是解釋不出個了不起的道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