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元宮看到的路邊酢漿草^^


講真的,我有記憶以來,我自己不曾到過衛生所,當然我爸媽也沒有帶我去過衛生所。而這一次去衛生所,是因為衛生所通知我們要帶小寶大人去打日本腦炎疫苗。而我想要不是因為有了小孩,我大概永遠不會去注意到衛生所這個單位吧,這一點我必須說是我的不對,小孩子請不要學,衛生所其實是個不錯的地方。(轉的真硬.....XD)


當天很單純的就是帶孩子去打針,它的行政流程也是一樣要掛號,一樣要帶健保卡和兒童手冊,不過它掛號不用錢,這一點我有點驚訝,這應該算是我孤陋寡聞吧,不過現在走了一遍,我忍不住想要替衛生所大力宣傳一下,請大家好好善用衛生所呀!不然真是白繳稅了。也因為走了這一趟衛生所,除了孩子打了該打的針之外,我還作了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和口腔檢查,很奇怪對吧!因為我明明應該是帶孩子去打針而已......,而據大男人的說法是他們應該有業績壓力,所以,如此如此一番吧!


以下在衛生所的當天,醫生在正評估小寶大人適不適合打預防針,當下大男人抱著小孩,而我站在一旁觀看。


醫生:嗯......你今年幾歲?(他問的對象是家中大男人)

大男人:36(男人的眼神出現狐疑......)

醫生:你沒做過口腔檢查吧?

大男人:ㄟ....沒有。

醫生:檢查一下吧!(手不停的就拿起檢查器具就要大男人張嘴......)

大男人:......(默默的張了嘴,就這樣男人被檢查了。)

醫生:那妳今年幾歲?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沒?(醫生緊盯著我看)

小寶媽:喔...34歲,我剛生完底迪不到半年。

醫生:嗯......還是可以做呀!(眼神充滿了妳一定要做檢查的氣勢)

小寶媽:我可以去原本的婦產科做檢查(這種事情當然是找熟悉信賴的醫生呀,怎麼可能隨便一個醫生叫我檢查就檢查,我心裡不停嘀咕)

醫生旁的助理:你一定要做檢查啦!這樣比較安全。

醫生:妳去外面要付掛號費,還要等很久,妳之前在哪生?(咄咄逼人的模樣很強勢)

小寶媽:馬偕.....(連我的聲音都變小聲了)

醫生:對呀!馬偕又是出名的要等很久,掛號費也貴,這裡檢查比較好啦!而且又很快,馬上就可以做,完全不用等,真的不用錢。(這醫生是個硬底子的強勢派,完全沒有留一點縫隙要讓我逃走的意思)

大男人:沒關係,他可以回婦產科做。(大男人英雄救美的挺身而出)

醫生:這裡不用錢又不用等,不在這在哪作?@#$%......(就聽到醫生不斷的反覆碎念不用錢又很快又方便.....等等,一付我們不知好歹的模樣。)

小寶媽:............好吧。(我無奈的看著大男人,請他原諒小寶媽的懦弱,似乎只有答應才能讓這醫生閉上強勢推銷的嘴。)

醫生:還有,妳也沒檢查過口腔吧!過來順便做口腔檢查。(那似乎都不用再詢問了,只要下指令就好,我就成了隨便被宰割的小綿羊。)


走出診間,衛生所的志工就靠近我問我是不是要做子宮頸檢查?才回答完,就聽到志工媽媽在人來人往的衛生所大廳大聲一喊,今天是誰負責子宮頸抹片檢查?這位小姐要檢查。就這樣,全大廳的大人和小孩都看著我,都知道我接下來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而這位志工媽媽爽朗的熱情我還真是領教了。= =+


一路在衛生所到了這個地步,真的就像是震撼教育一樣,都是用強的,沒有一個例外,接著我就被志工媽媽帶到一間小房間,他要我等一下護士,並告訴我是護士幫我做檢查,光是聽到護士兩個字,我的心情才稍稍懈下警備,想到若是要給剛剛那位醫生檢查,我還真是百般的不願意呀!於是乎,忐忑的情緒也平緩了些,腦子又可以重新運轉,也在護士的引導下完成了檢查,並了解了衛生所這裡的一些檢查流程和方式,直到這一刻才完全的對衛生所有了新的觀感。


就這樣,我和小寶大人一個在莫名其妙又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做了兩項檢查,一個在被打針後驚嚇得嚎啕大哭,並一起完成了我們的衛生所初體驗,真的是奇妙又驚奇呀。不過,我想下一次真的要再作子宮頸抹片檢查,我還是會選擇衛生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