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ゲゲゲの女房總是說「總會想到辦法的」。圖片來源請點圖


昨天日文課的米山老師才一開始拿筆寫下拗音的第一行,便突然停筆的回頭對我說「班長,年底考個試吧!」於是這一堂日文課,我忐忑又不安。


雖然原先就有去考試的念頭,想說若真要學日文,就應該要去考看看日文檢定,因為這樣學習好日文的動力才會更有馬力,才不會給自己可以偶爾休息一下明天再念的藉口,但是,當老師直接叫你去考試的指令出現後,那種無以言謂的緊張壓力還是一點一點的出現了,我果然還是怕考試呀!XD


似乎,米山老師在課堂上就看出我的不安,於是不斷地告訴我要怎麼學習日文,又要怎麼準備檢定考試,甚至還把他學習中文的竅門都拿出來說,還告訴我該怎麼選擇日劇和日文歌曲當輔助,就這樣,讓向來不擅常躲避別人熱情的寶寶媽鬆口答應年底就去考試,而究竟是因為老師的熱情感化我,還是小寶媽真的吃飽太撐呢?我想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分辨清楚,只能要自己學學布美枝夫人的態度「總會想到辦法的」,劇中夫人總是在無可奈何時這樣跟自己說,那我也就這樣去做吧!


只是,課後米山老師又說了嚇死寶寶媽的話「就把目標訂在一年半後的二級考試吧!我認為妳一年半後可以考到二級。」就這樣寶寶媽拎著被嚇到的自己,默默又不敢吭聲地回了家,而這一路上回家的驚恐情緒,大概只有我一個人能理解吧!>"<

 

不過,我最想說的是米山老師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