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頂樓風光,真是熱得很風光呀!XD


住頂樓是許多北部居民覺得很美的選擇,但是,在寶寶媽來看一點都不美麗。

因為頂樓除了風景看得遠一點之外,就剩下夏天爆熱冬天也沒多溫暖的狀態了,又加上現在全球氣候異常,天氣幾乎變成不是極冷就是極熱,所以頂樓的缺點就完全暴露,那剩下的很美好又可以看很遠的頂樓風光,就顯得不太重要。XD

這家貴鬆鬆的冰漆


但是,偏偏寶寶媽短時間不想再為了換房子或是搬家這種累死人的事情忙,所以,能解決這種爆熱或爆冷的方法就是想辦法自己DIY了,於是,我們爬了文做了功課,也到專門居家DIY的賣場詢問和研究,於是,我和大男人扛了幾桶號稱冰漆的玩意回家,這樣也花了萬把元,真是不玩真的都不行。

整個要施工的大面積,還有男人努力調漆中


冰漆的來頭我就不多說了,畢竟我不是來替它們打廣告的,而且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它的效果是不是真的那麼優,所以,大男人和我在上個星期五的正午拎著兩桶漆、扛著掃把和長柄的油漆刷,整個人熱呼呼的站在頂樓,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隔熱DIY。


作隔熱前,要先把地上的灰塵、沙子和小石頭都掃乾淨,而這種簡單的工作,當然就撿起來做啦!因為大男人一直叫我下樓躲太陽,但為了表示寶寶媽也是能共患難的賢內助,堅持不管怎樣都要撿一份工作來作,那就掃掃地吧!

施作中的男人


但是,萬萬沒想到只是掃掃地,在快要掃完地的同時,發現虎口握著掃把柄位置的皮,也在掃完的同時一起脫落,真是痛個我唉唉叫,是有沒有這麼遜呀!?只是掃地耶!當然,掃完又破皮的狀況下,很快就被大男人嫌棄地趕下樓去擦藥躲太陽,但是堅持要當賢內助的寶寶媽,怎麼好意思一個人去躲太陽呢?當然就自動自發的當起跑腿,跑到樓下買了便當和運動飲料,既然手這麼弱,總還是要給很MEN的大男人一頓飽足吧!!

我家豪氣一人擔起熱呼呼工作的大男人


就這樣才買完吃的喝的回到頂樓,大男人就幾乎完成了這一天預定要完成的面積了,真是很猛呀!不過大男人的手也跟寶寶媽一樣發生了慘劇,也是在握著油漆刷長柄的位置掉下了一塊皮,這真是......該說很有默契嗎??是其實太悲情了!>"<

皮破之外,就是一雙黑白腳了。


於是就在我們的手都掉了一塊皮的狀態下,我們完成了第一道隔熱的塗刷,下一道將會在幾天後實施,希望到時候我們虎口的皮都復原了,不過在這之前我一定會去準備幾雙工作手套了,想想那粗粗的手套還是很有意義的,總不能再冒著一破再破的風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