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人生中的第一條土司就是它。

非常高興的,第一次就成功了。 

 這是開箱後的外表,日系風格的簡潔清爽。

(日本人設計的咩......XD)

(左圖)很快的,馬上開始加料,麵粉250g、鮮奶190ml、砂糖2大匙、奶油8g、鹽半小匙、和酵母半小匙,就是使用說明書上的食譜,不同的是我的奶油不是無鹽奶油,所以說明書上的一小匙鹽直接減半,又滿滿的鮮奶取代水,所以奶油再減半。以上,完投。

(右圖)實在壓抑不了好奇心,堅持想要偷偷看一眼,最起碼讓我知道這玩意到底在做什麼咩。就看到一陀白色正在攪拌中的麵糰,非常黏的感覺。

 接著,設定好隔天早上的出爐時間,就可以好好睡覺去了。XD

好刺激的感覺,因為根本不知道它會變出什麼樣的東西,很像魔法盒,東加西加最後變成Something。

 

隔天早上,開爐成功。嘿嘿,看到發酵成功又烤好的吐司,心裡真是竊喜萬分呀! 

 呼,切片沒有很完美,要再去買把好切的麵包刀,39元的刀就將就的用吧。我說了咩,以前真的沒有做過麵包烘培呀。>////<

至於口味嘛?我還真是挺滿意的,真要微調的部份,大概就是有鹽奶油一定要換成無鹽奶油,要不鹽的拿捏就必須更少更少,這一點沒注意的話很容易變成塩味吐司喔。XD

接下來的,是第二發超軟土司。

配方修改為麵粉250g、鮮奶200ml、砂糖2大匙、奶油12g、鹽半小匙、和酵母半小匙,奶油從日本雪印換成法國總統牌,鮮奶從林鳳營換成北海道直送的日高鮮乳,呼,麵包成本變高了,希望口味好一點呀! 

 很慶幸的,第二發超軟土司真的很銷魂。(大心)

 當天下午,馬上又加料再烤第三條超軟土司。

看到這樣的外型和顏色,就知道寶寶娘又開始亂搞了,加料的實驗品就是它,我的配方變成麵粉250g、鮮奶200ml、砂糖2大匙、奶油12g、鹽半小匙、和酵母半小匙,以及8g的日東紅茶葡萄酒釀紅茶口味,就是想研究看看紅茶吐司怎麼做,所以......就原諒我的工程師性格吧!

至於口味嗎?要我來說,一樣有彈性的吐司口味變複雜了,反而沒有單純的口感,雖然葡萄很香,紅茶也香,但整合起來就是好複雜, 下一次應該不會再這麼做了吧!>////< 

最後,和大家分享這台機器的運作聲音,真的很像洗衣機喔。^^"

 

麵包機相關資訊請自行點點連結唷。

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ontent.aspx?id=1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