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他們長大的好快。

 

每年過節時,孩子的學校都會藉著節氛講解許多節日的意義和習俗,往年如此,今年亦同。

而唯一不同的是,今年的小寶大人就像是個突然開竅的孩子,聽什麼懂什麼?不懂得也會努力問出個理由,是好事吧?!至少為娘也希望孩子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呀。

所以,他便懂了聖誕節會有聖誕老公公要到每個小朋友家送禮物,為此平安夜一定要在床頭掛上襪子,因為聖誕老公公一定要看到襪子才會給禮物。(雖然這個版本有點怪怪的,但覺得很可愛姑且就依了他。XD)

所以,他也知道了農曆新年一家人都會團圓在一起吃年夜飯,還要說很多很多的吉祥話,說完以後就可以拿到壓歲錢這件事。

於是......(過年前兩週開始..),每天要吃晚飯的前幾分鐘小寶大人都會問一句

馬麻,今天我們要吃年夜飯了嗎? 

「沒有喔,那是除夕夜才會吃喔。

「喔,那大吉大利萬事如意......」 

一臉狀況外的娘就看著他殷殷切的表情

「馬麻,我說了吉祥話呀?你要給我壓歲錢嗎?」 

「沒有喔,那也是過年的事情。」 

「喔,那過年時我只要一直跟別人說大吉大利萬事如意,就會拿到很多很多壓歲錢嗎?」 

「ㄟ......你想拿壓歲錢做什麼呢?」 

「我就想要拿到很多很多的壓歲錢呀......馬麻,你可以帶我去跟別人說很多很多的大吉大利嗎?」

「哈哈哈哈哈......」為娘的再也忍不住的瘋狂大笑好久好久。

「壓歲錢我們通常會先存起來,因為你現在還好小好小,所以我們都會把錢存放在郵局裡,郵局裡頭的叔叔阿姨也都會幫你保護著這些壓歲錢,等到你長大了也懂錢的時候,需要用錢的時再拿出來用好嗎?」我抱著小寶大人輕輕的說著。

「喔,好呀,那我可以自己拿給郵局的叔叔阿姨嗎?」

「當然。」我笑著

 

這個頭已經超過110公分的小男孩,有著還好小好小的心呀,我深深感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