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的我們家和北橫山區的復興鄉很有緣,於是2014年底頂著超強寒流我們特地來到復興鄉的雪霧鬧部落,開始了我們家2015年的第一次露營,也是人生當中第一次在零下露營的經驗。XD

 

原以為可以上山跨年大喊新年快樂,但是因為孩子嚴重藥物過敏,所以我們一家延緩了一天。: )

 

元旦當天的天氣美麗的很不真實,還是因為冰涼的空氣,看甚麼都美麗呢?

一路上,我們遇到了到處都要出去玩耍的車潮。

好不容易的,終於看到雪霧鬧部落的入口大門。

也看到了雲霧農場的指標

這是行進中的美麗山景,台灣的山真的好美好美。

咦?是的,我們到達營地之後,就忙不停的搭帳,寶寶娘一點拍照的空檔都沒有,於是再度拍照已經是夜裡,琺瑯壺正在炭火上冒著熱煙,這也是我們家第一次帶焚火台上山,第一次認真的燒起炭火,零下露營的這一夜看來是一定要這樣度過呀。

果不其然的,不用到凌晨我們家的車頂部就已經結上一層薄冰。別問我這一夜到底有多冷,因為即使溫度計顯示-1.5度C,我們也只能好冷好冷的窩在炭火前。

而這一次的露營,很開心有大男人在校時期的好麻吉喵喵叔叔一同前往,於是兩位大叔很開心的做起他們很愛的事情......"努力做運動"。呵呵,這大概也必須要是認識這兩位大叔的人才會懂的事情吧。: )

 

話說,寶寶娘錄下一小段,其實這樣在高山零下作運動,是很能抗寒的,看來有必要變成冬天露營的常備活動之一。就在運動完畢身體暖呼呼後的夜裡,我們一個個鑽進睡袋正式挑戰在零下睡覺的這件事情,常有人問我妳幹嘛常常這樣瘋狂呀?我真的認真的想了一下,大概是因為生命太無常,我只想把握我能把握的當下,並且樂在其中。這大概是最接近我心裡想法的答案吧,噗,不知道這答案有讓問我問題的人滿意嗎?

第二天的清晨,很冷很冷,但是太想去洗手間,於是爬出帳篷就看到這樣的美景,這所謂早起的鳥兒可以聞到好美的早晨清香,真的很棒。這大概也是露營後才有的體會吧,都市的空氣,山裡的空氣,只有身在其中認真體會的人才能徹底明白。

趕緊燒了壺熱水,兩小子一起床就讓他們來杯熱可可暖暖身體。

這也是他們兩露營時很享受很滿足的一段小時光,這一天的早晨我們有婆婆特地幫我們作的幸福蘿蔔糕當早餐,很愛婆婆的蘿蔔糕,真的超好吃呀!所以,一夥人吃完早餐後,我們一家子就移動到農場老闆推薦的夫婦山去爬山了。

夫婦山的登山口就剛好在伊萬農場的左側,這個小小農場讓人有種躲在深山中的感覺,完全就是我的菜,下一次吧,我這麼跟大男人說,他完全瞭然的對我點點頭。(笑)

登山開始,其實我並不是很信任我們家的小二寶能爬山這件事情。XD

路上遇到不知名的蘭花?花型很像蘭花,所以......有知道的捧油,請一定要好心的留言告訴我。

爬了一小段,往後一看這小小農場,有種小而美的感覺。

開始必須手腳並用的往前走

底迪很認真的往前走著,很謝謝喵喵叔叔幫忙分擔照顧小孩的工作,寶寶娘扛著沉重的身體只能慢慢的往上爬呀!

一小段的中繼點,底迪堅持爬到這,一邊爬一邊摔,總算也讓他來到這個位置看看風景。

就看喵喵叔叔輕輕鬆鬆猶如咬著一片小蛋糕的拎著小孩......

喏,這是我們看到的小風景,再往上的行程就在兩弱一婦的狀況下,讓大男人和喵叔叔放棄前往。留待寶寶娘為健康努力過後,我們一定會再來挑戰一次。

小寶大人說:爬山超好玩。

小二寶王子說:我很累耶,我還要休息啦。

休息一會拍了張照片,我們決定下山回營地。於是在小二寶很累很累的狀況下,父愛開始展現。

還有很猛的叔叔愛,是的,大家沒看錯,喵叔叔就是踩著夾腳拖上山露營的,當然爬山也是夾腳拖,而很累很累的小二寶,就這樣讓踩著夾腳拖的喵叔叔以新娘抱的方式一路抱下山。

所以,露營最好的裝備是甚麼?當然就是超有力的戰將!^^ (謝謝喵叔叔~

喵叔叔還帶來指定的招牌炸醬和水餃,整個就是很對味呀,好吃的不得了。

再次強調,最強的露營裝備究竟是甚麼呢?還是超有力的戰將呀!^^!

送走了來和我們玩一天一夜的喵叔叔後,才想起我們忘了為我們這次的家拍照呢,請看看就是這等模樣。不過這天下午我們馬上改了它,讓廳帳的四邊都可以封起來,因為第二天的夜裡,一定依舊很冷很冷。

孩子在營地裡,有竹蜻蜓可以玩。

於是追來追去都在玩竹蜻蜓.....

或者,不停的奔跑。

 

或者,拔蘿蔔。XD

真的,大家沒看錯,就是拔蘿蔔,後來才從老闆口中得知,原來的雲霧農場種了很多高山蘿蔔,老闆還大方的送了我們一些超甜的有機蘿蔔。

下午時分,就看見雲瀑漸漸形成,真是好美麗。

移動改變完後,馬上再起一爐炭火,夜又開始好冷好凍,拎著小孩躲回帳篷,把剛買來的瓦斯暖爐也開上,免強讓廳帳內和帳外有了些微溫度高低的落差,烤著地瓜,喝著熱茶,身體凍著冷著再啃著熱呼呼的,我想這樣的小時光也是高山露營的美好片刻吧。(笑)

第二天,依舊成為最早起床的人,在都市裡,好像我也都跟著睡著呀,不知為何到了山裡,貪睡是我的捨不得,想多看看甚麼吧?想多呼吸一下這樣清新的空氣吧!

於是,前一夜的薄冰在帳棚下留下冰透的水珠,好漂亮呢。

遠方的山層和天空交雜的很美好。

這一次的露營算是一次美好回憶呀,於是開始收拾裝備,手不停著,心暖暖的,臉上曬得紅通通,這次真的要變成大黑炭了呀!

離開雲霧,大男人帶我前往很想很想很想去的巴陵古道,總算可以慢慢的散步走過呀!

從舊橋看新橋,還是壯觀呀!

只是,巴陵古道有關門的時間,我們的時間不夠我們走完全程,只能意思意思的走走逛逛。

那就走走看看吧。

喏,終於可以由這角度看巴陵大橋了。真是好好看的一座橋~ :)

當然,也有好棒的兩個小夥伴,每次回顧過後,所有你們調皮的,搗蛋的,吵嘴的,怎麼都變不見了,剩下的竟然都是你們的合作和好乖,我想這世上真正不記仇的只有父母這個角色吧!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