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大了,除了自己,也開始觀察別人的狀態。: )

 

這一夜,寶寶媽因為偏頭痛發作,虛弱難受的攤在床上,正常來說我會接應洗澡後的孩子,協助他們穿衣、吹髮和修剪指甲,偏偏頭痛的難受,準備好他們的衣物後,便難過的躺著。孩子們洗澡完畢依序到房間,我只能口頭請他們先擦乾自己的身體,瞇著眼看著他們的動作,正要硬著頭皮起身幫他們穿衣,就聽到小寶大人說

"馬麻,妳不舒服就先躺著呀,我們會穿衣服了,可以自己穿。而且我也可以自己吹頭髮喔,那底迪不會吹頭髮,也可以讓我幫他吹乾呀。"

於是,就看兩個孩子開始忙著拿衣服拿褲子,並且自個兒的穿了起來,又看見小寶大人認真的拿起吹風機,叫底迪坐下後便打開吹風機開關有模有樣的幫底迪吹起頭髮,很難想像這是前一天我才剛剛訓練他第一次自己吹乾頭髮的孩子,夾雜著吹風機的聲音,底迪也跟著吆喝著"馬麻,妳躺下休息呀。"(淚)

 

我懂,孩子們又長大了一些,從只顧自己感受到開始觀察別人的狀態,並由衷的體貼別人......這樣的轉變,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