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會回顧一年來的婚姻生活,寫著寫著也成了一種習慣,除了紀錄心情也是一種自我的反省,這樣很好。: )

 

這第六年婚姻美其名的糖果婚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道理,在一定養成的默契裡,夫妻之間的摩擦真的變小了,包容又再多了一些,信任度也跟著加深許多,針鋒相對的次數似乎也少到記不得是一次還是根本沒有發生過,或者是說因為沒到傷心的地步而根本不會記在心頭?不管是哪一種,總之,我十分認同這第六年的婚姻生活屬於糖果般甜甜的滋味。

我和大男人因為都喜歡看電影,於是乎我們很能享受夜裡兩人一起看電影或看劇的小時光,哪怕可能只有一小時或半小時,那都是我們倆一整天下來最放鬆的小時光,也因為總是一起看了劇,話題和共鳴自然也變得更多,除了孩子生活工作之外,還能保有一部份純粹只聊我們倆都喜歡的事,這樣對話的時光十分美好,於是衍生念頭一起去探訪感動我們的劇中場景,一起去看看劇中或電影裡的真實背後故事,而這樣一起努力地準備旅行和真正去旅行的一切一切都讓我們很有感的體會彼此幫助的美好,我想這是除了孩子工作之外,只有我們倆才能體會的小小幸福吧!

這一年來我也因為工作繁忙越來越容易疲憊,不知名的壓力也引起生理期大亂,健康問題的警訊實在不容許自己輕忽;而常常在夜裡工作到深夜的大男人,自然的容易因為肚子餓而尋覓宵夜,更自然的養成了不健康的飲食循環,這是我們這一年來很大的困擾,但這並不是別人造成的,我們難辭其咎呀。

老天爺送了兩個孩子給我們夫妻當人生中的最大禮物,當然也必須盡責照顧他們引領他們長大,沒孩子前我常這樣跟朋友們說「生孩子很簡單,養孩子也不難,但教育才是真正為人父母要面對的最大難題。」,這如今的體會依舊沒變,只是原本只需要照顧我們自己的無所謂,開始變得有所謂起來,所以我倆在某天夜裡感慨起自己的不健康,而沒有健康身體怎能陪伴孩子們長大,於是我們一起做了個約定,當不惑之年時,我們決定也找人拍攝我們的婚紗照。是的,我終於心甘情願的來面對這件事情了。也因為願意去拍照了,希望至少也要認真為年輕的尾巴再努力一下下。

也想讓孩子們有機會看到爸爸媽媽因為愛而願意在一起的模樣,這對臉皮極度薄的我們來說真的十分困難,但我們還是想為對方和孩子留下些甚麼,不想遺憾。湊巧地,在寫文回顧過去這一年的婚姻生活時,剛好聽了一場演講,我想真的很值得在這裡分享給大家這場演講的最重點就是「愛要即時,不要遺憾。」,因為心中有愛,才會真心情願的轉念去做些甚麼,而不徒留遺憾。是呀,是這樣的力量讓我正視自己的健康,對生活不再無所謂,也才能出現滿滿的包容,這就是愛的力量呀!也相信秉持這樣的想法,來年就算是所謂會很癢的第七年,我想我們也都能攜手克服呀。

F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