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培養他們具備背包客的旅行精神一直是我很在意的事

 

和很多媽媽都一樣的,我很希望孩子們能夠獨立自主,並且能夠試著面對困難,進而解決問題,而背包客式的旅行模式是我認為最自然學習這樣態度的方法之一。

因為途中必須不斷的轉變想法,甚至改變行程,改變交通工具的到達目的地,此路不通了就要另想他路,還要能隨遇而安的享受當下,因為很可能無法在原先期待的地方安頓自己,或是想參觀的地方卻意外休息關門,更或者是交通中斷……這自助旅行總難免會出現偶發的意外驚喜或是不安,我想喜愛自助旅行的人大概也很能面對人生上的突然轉變,因為人生就像旅行一般,以為已經安排好的,卻還是會出現些甚麼不能預期的狀況而改變了我們的人生,不知道也喜歡這樣旅行的朋友們,你們又是怎麼想的呢?但這的確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體會,人生就像是旅行一樣,只是旅行的時程縮短了很多很多。

然而這次為何選定北海道為目的地?除了我真的很喜愛北海道的種種風景和食物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在很寬廣的地方露營,而且天氣不能太熱,哈哈,就真的很想體會那種整片森林或是整片大草地上只有我們一家子的風景,又貪心的不想因為睡帳篷而熱瘋了,想當然夏天又氣候宜人的露營旅遊地點當然就是非北海道莫屬了。於是,早早半年前當香草航空一開放可以訂購夏天機票時,馬上熬夜把機票先搶了下來,接著才是一連串的行程安排,並且試算轉換地點的里程數,試算每天要保留多少時間趕赴營地登記營位搭帳,也要先評估去哪裡洗衣服洗澡採買等種種民生必須,扣除這些事情之外,剩下的就可以安全又開心的玩耍了。

我們怎麼飛呢?也因為香草航空沒有直飛北海道,所以我們買飛往東京成田的機票,再轉日本國內線飛往北海道,很湊巧的東京成田機場在今年4月的時候成立了第三航廈給廉價航空使用,而我們所搭的香草航空就在這航廈搭乘,也讓我有了國際線轉國內線的想法,因為不用轉換航廈就不用拖著行李和露營裝備到處行走,機場又有現成的手推車也有很多的商家和飲食店,於是我腦中形成了一個不用太辛苦搬運裝備的迴圈,也就這樣確定了我們家的小資飛行模式,是的,搭廉航真的也可以去露營喔!

我們帶了甚麼裝備呢?當然搭廉航去露營的前提是不能重裝出場,然而這一點對我們家來說到是還好,向來也不是太瘋狂購物的族群,雖然偶爾失心瘋,但通常都在安全值之內,所以在精算行李重量過後,早早在台灣就開始進行減輕裝備重量計畫,用品類盡量攜帶為登山設計的用品,因為一般登山用品都會比較小且輕量化,除了餐碗爐具睡袋之外,就連桌子椅子我都選擇登山或是單車所使用的超小型摺疊椅,而唯一無法輕量化的就是一家四口所需要的休閒式帳篷,因為我們家目前現有的帳篷每頂都超過15公斤,也在考量除了露營裝備之外還有其他種種行李,還要時時關注兩位很會奔跑又似懂非懂的小男孩,於是,我們決定趁著兩國的匯差決定入手重量大約10公斤的snow peak SDE-001 or SDE-003,在這樣的想法下我們沒有從台灣帶帳篷飛往北海道露營旅行。

我們怎麼採買呢?其實到北海道大家耳熟能詳的露營用品店就是秀岳莊,網路上也都說它不能提供免稅服務,但很幸運的我們家在6/23號到秀岳莊參觀時,他正剛剛開始提供免稅服務,我們也入境隨俗的採買了些小東西,一個coleman的燈罩,因為我們家的LED燈沒有殼,於是貪心的給那盞燈一個可以保護的家吧,也另外買了一組snow peak戶外砧板組,便結束了我們在秀岳莊的採買,ㄟ……嗯我們家在秀岳莊真的買不多,但並非秀岳莊的東西太少而是很多東西我們都有了,實在也沒有替換的意義,更因為我們在其他可以免稅又有折扣的地方也都採買完該採買的東西,這裡自然就變成有點來巡田水的概念,只挑一兩樣我們真的貪心的就好了。不過可以和大家分享一樣開心的消息就是他們可以免稅了,只是因為到那裡採買的台灣人太多,可能會排隊比較久一點,這一點若行程趕的人可能就需要評估一下採買的時間了。

我們怎麼租車呢?這一次我們是在台灣利用格安租車,直接網路預訂了我們想要的車款,第一次難免膽小一點,所以我們預訂了和我們的家用車同型車款,只是左駕換到右駕,不過下一次應該就不會這樣選擇了,哈哈!因為真的還可以再省一點錢。

大概可以和大家分享的訊息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其他的就會是我們家的自得其樂,如果真的也有想和寶寶媽一樣要來個小資露營旅行的真的很歡迎彼此留言討論,我會很樂意的分享我這次的旅行露營經驗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