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一家再次搭乘香草航空出外旅行回家了。

 

歷經了近半個月的露營旅行,真是完全從好期待出發到充飽電力的好想回家呀!

哈哈,小二寶底迪可是才旅途第四天就告訴我們他想回家練習騎腳踏車了,而小寶大人則是一到家就開始畫畫,認真把玩所有他喜愛的玩具和物品,還一直說回家真好,可見想家的可不只我一個人。

露營旅行累不累可見一般,出發前也為了讓旅行途中邊露營的疲累程度下降,特別在行程設計時,以一個營地停留兩夜為主,盡量避免每天多次移動營地和不停地拆搭帳篷,畢竟日本營地不比台灣營地可以將車子開到營位旁邊卸貨(通常都是停在停車場再自己利用手拉車載物的拖進營地),但總歸我們家還是比較喜愛深度旅行模式,故住久一點才會探索多一點呀。

決定這趟旅程前,我和大男人便討論我們到海外露營的目地是為了不斷地定點露營,還是要拿來取代夜裡睡覺的飯店而已?想了很久才決定希望不同於我們家在國內的露營模式,我們希望是以露營形式取代飯店睡覺的功能,又能稍稍感受在海外露營的想像,於是,在行程的設計上才有了更明確的方向,又因為帶著兩位小男人,要吃、要睡也要廁所,還要偶爾來點放風,再加上我們家的慢吞吞節奏,看得慢、吃得慢、拍得慢、玩得久還堅持要睡到飽,想當然我們家的行程便非常迷你地以札幌為中心點畫了個小圓,就這樣順時針的轉了一圈,雖然很小圈的旅行露營著,還是有不少的收穫和滿足,想買的買到了(是的,我買了幾樣奢侈想要的露營裝備和小樽的手工燈。>"<),想吃的吃到了(是的,我吃到一整顆六月最美味的夕張哈密瓜。),想玩的玩到了(是的,去了期待超久的青池和十勝岳,只差一小時腳程去攻頂而已呀。@@!),想拍的拍到了(是的,我終於也拍到小麥田、薰衣草和充滿想像的聖誕樹,還有一隻路邊閒逛的北海道野生紅狐呀!),想體會的體會到了(是的,搭帳篷住公園真的不用錢呀。)、、、都是總總想要的奢侈呀,一定要拿來說嘴的唯一遺憾大概就是沒有成功在湖邊紮營了吧,但當下實在是天候太差,就總要留點遺憾期待下一次呀,對吧?(笑)

這趟旅程的最大功臣之一,大男人。從取車開始到還車總共駕駛了1005公里,到了每個營地還要開始認真搭帳,這一趟路也真的辛苦你了。對我們夫妻倆來說,整趟旅程的充實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大家都瘦了一點呀,我想這也是這趟旅行特別送我們的小禮物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