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JR來到充滿浪漫氣息的小樽站

 

這一天我們出門的晚,因為一早我還要先特地去北大洗累積兩天的髒衣服,坦白說,這才是自助旅行的真實面貌,有時還會迷路找路,有時還會因為錯過時間沒有餐廳只能吃便利商店,但這樣的走錯找錯沒得吃,還要多忙生活家事的旅行模式,真的讓我更有貼近偽在地生活的假象,哈哈,我說過我的人生一直都在自瘧模式中運轉的呀!一點都不假吧。^^

小樽車站的大廳很美麗,有高挑的車站大廳,窗邊還掛滿了象徵小樽浪漫的媒油玻璃燈,不過當天仔細看來現在是用電點燈,不管如何看到一整面的玻璃燈是怎樣都夢幻又美麗的呀!想起多年前來小樽,就在暴風雪的那一次,我怎樣都要從大正硝子館和北一硝子館各帶走一盞燈,明明連走路都困難,卻死命抱著兩盞玻璃燈,當時一路被好友笑回台灣,但每當抬頭就可以看見家裡角落的玻璃吊燈是好久好久前拼老命從暴風雪的小樽帶回來時,我還是會忍不住的笑出聲音來,這真的是我心中旅行和生活結合的很美好呀!

想當然的這一次,我們當然也要帶盞燈回台灣呀!挖哈哈哈,說好的,我們要努力讓生活變得很美好,是吧是吧?

因為抵達小樽已經過中午,陽光太強大,這美麗小樽站我個人建議傍晚時更有一番大正時代的風味喔!

車站裡有的紀念章,出發前特地一人發一了一本小筆記本,決定讓小子們可以一直累積的慢慢蓋下去。將來有一天,當他們突然間懂了旅行是甚麼,我想這小本子將會是他們很美好的旅行回憶。

這一次帶著兩小子,我們決定坐小樽的觀光巴士到處行動。

一日券對旅客來說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剩下的就要想辦法別坐錯車了!^^"

為什麼拍下這張呢?因為底迪後方的日本歐巴桑和歐吉桑看著全公車唯二的兩小子後,二話不說的掏出包包裡的一包仙貝,就想分給兩小子吃,有種奇妙的爺兒想疼孫的氛圍,大概日劇看多了,當下我竟然完全聽懂歐吉桑對小子們說的話,總之,在敵不過概念爺兒疼孫的心情,孩子們歡樂的拿下日本歐吉桑的仙貝,就看底迪毫不猶豫的啃了起來,而葛格呢?則是起身跑到歐吉桑的面前認真的鞠躬說了聲"Thank You!"後,才回自己位置上吃起仙貝,這震撼度百分百的,日本歐吉桑和歐巴桑大笑了,身為他娘的我也偷偷笑了,那當下整台公車上都是和樂融融的笑聲呀!看來我家小葛格也意識到兩國的語言不同呢,而這第一次鼓起勇氣自己去道謝,對他來說更是意義不同,因為就看他私底下很是認真的"啊哩啊豆"說個不停,看來這不斷旅行所給他的刺激也開始漸漸顯現了呀,只能說加油加油,我可愛的小朋友,請好好感受旅行生活所帶給我們的差異性和快樂吧!。

過了五分鐘之後,底迪還小聲的到我耳朵旁邊來說"馬咪,那餅乾上面有芝麻喔!我也都吃掉了。"這也真是太可愛了吧!(因為底迪不喜歡芝麻小小一粒一粒的樣子,所以......非常驚訝呀!)於是,沒有轉身的我將相機往後舉起按下快門就出現這樣的畫面,就以這樣的畫面記念這個短暫又美好的旅行片刻吧!

而至於我們會來到小樽水族館,其實是因為坐到反方向的觀光巴士,於是,既來之則安之的我們,就這樣傻傻的繼續前往。

可是!我們竟然沒有走進去,因為我們這時後都還沒吃午餐,大家餓昏了,只想快點回到小樽運河一帶去大吃壽司,於是,在水族館門外吹著冷颼颼的海風遠眺海邊湛藍風景,明明有大太陽曬著我們,卻還是冷的我們吱吱叫,無奈公車還要40分鐘才會到達,而40分鐘又要快速進出水族館,似乎又匆促了許多,於是一陣討論後決定專心地等待公車離開這裡。

於是,等待公車的我們就卯起來拍照。真的是個很漂亮的海邊,有好藍的天空和海,而大海就是這樣這樣的迷人呀!

而有小子們相伴就會有新鮮事發生,看吧!兩人因為打架被罰坐在有日本海相伴的路邊曬太陽(因為真的很冷,太陽下還是比較溫暖。)。(攤)

這是第一時間被媽媽(是的,就是本人。)罰站在公車站牌旁

直到他們想通了,願意和好給彼此擁抱才結束這一場,遠在日本海邊邊玩耍還要被罰站的鬧劇。

終於坐上回程的公車,大家也都好累呀!

終於又回到了車站附近,直到抵達小樽運河才下車飽餐一頓,這一天是吃期待很久的萬次郎,吃飽後還買了兩盞燈,才又心甘情願的去搭公車,決定殺去天狗山看看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的小樽夜景。

 

就在這裡搭公車出發去天狗山。

喏!那最角角的就是我們的燈。^^"

在一陣公車的搖晃中,我們終於到了,天狗山的纜車登山口。

真是日夜溫差很大的一天,又冷了起來,在纜車上孩子們都放空了。

終於遇到天狗,孩子們很虔誠的摸摸天狗鼻。

他們其實很緊張天狗大神,非常擔心天狗會吃掉他們。還是經過大男人一陣賣力解說後,他們才願意跟我們一起出發去天狗山。XXD

這時的夜景還沒真的開始,但是雲海卻開始了。

很驚豔的,我們竟然遇到難得一見的小樽雲海,真的好漂亮!可惜我們身上的相機都沒發揮功效(我的單眼放在飯店......只帶了手機和小DC),真是殘念,於是最美的風景就留在我眼理了呀!

孩子們也很認真的看著,拍著。

一邊夜景,一邊雲海的小樽。

好壯觀的雲海,一層一又層疊著綿延。

直到我們搭纜車下山時,雲海也越來越厚。

另一邊就是美麗的小樽夜景。

相信整個天空夜黑了之後,一定更美更迷人,但因為保暖衣物不夠的我們,就不再久留。

結束天狗山的行程,在一路奔波回到札幌吃了晚餐後,這一夜的孩子們早早爬上床昏睡了起來,這也真是很香甜的畫面呀!不知道有沒有夢到天狗呢?呵呵,希望旅行給你們的是很美很美的回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