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運河是這一生來幾次都不會嫌膩的地方

 

記得第一次來到小樽正巧碰上瘋狂暴風雪,又因為是第一次來,正屬於那種打死不退都要努力向前的熱血年代,於是凍得要命的和好友一起站在這裡拼命抖著感動。而第二次來到小樽正遇到惆悵又不安的自己,苦惱著未來究竟該如何抉擇,是甚麼都不管築夢到處去環遊世界?還是傻呼呼地停留著走向另一個人生境界。第三次來到小樽,我帶來了兩個小男孩呀,可見我並沒有甚麼都不管的就去環遊世界,但也開始帶著兩個小男孩一起看世界。而好喜歡好喜歡的小樽運河,卻始終沒太大的改變,和我第一次來時的一樣美好,一樣讓人平靜。: )

兩個孩子自有自的風格和小樽運河相處

嗯,這紀念照也只能是這樣了。

是吧!旅行就是讓人心情好,小小男人也感受到了。

看見遊運河的講解小舟

看著看著,孩子們問:我們也要去划船嗎?XD

傍晚的小樽運河有股寧靜的氣息

不是週末假日來到小樽運河,遊客並不多,更寫意不少。

小樽當地的人力拉車,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嘗試這樣的觀光模式,總覺得人力車伕也太辛苦了。

小樽街上的萬次郎,這地為它而來。

平價又美味的萬次郎,是一對老夫婦在經營,東西都現點現煮,十分新鮮好吃。價格又合理,在小樽運河的觀光區裡,是我認為CP值很高的一家店。

雪印的雪鹽冰淇淋,聽說是皇室口味,但沒特別研究冰淇淋的我,就只能口笨的"好吃好吃"而已,差異性可是一點都說不出個所以然,總之,日本冰淇淋就都很好吃呀!XXD

小樽特有的可愛水溝蓋,好愛水獺,尤其當你發現他會用石頭敲碎螃蟹等硬殼取肉食用時,怎麼看水獺殺害螃蟹就可愛了起來呢?!XXXD

看來這個用水溝蓋收集全家福照片,也漸漸成為一種我們旅行時的特有儀式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