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跑了一趟福祥,來趟知性的認識多肉之旅。

 

其實,我不是利害的種肉高手,只是愛拍照覺得他們很可愛罷了,又經過朋友的推薦,才認識了別人要特地大老遠跑來的福祥就在新竹,那自然要偶爾去走走看看,就算只是拍拍照長長見識也好。

這一次去福祥,是為了帶特地從台中到新竹玩耍的婆婆和姑姑出門走走,當然要選一些有別於中部只有新竹才有的行程,福祥在寶寶娘心中可算是新竹的特色一絕了呀,唯一的可惜是寶寶娘的多肉知識很貧瘠,說不上高手就連半桶水都沾不上邊,就算是想講解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們只好走走看看這園裡的大小多肉們,一切就以這顆好特別,那株好可愛帶過,至於它們隸屬哪一科哪一種哪一類,我們都一起跳過,不懂的事情我還是不要裝懂得好,畢竟孔老夫子有說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呀!^^!!

這樣一來本篇文章的重點則落在純粹記錄我們家又去哪裡玩,一切就以照片說故事的方式進行下去。XD

福祥植物園區有三四個多肉溫室是開放參觀的,但據知其實不只這幾個開放的溫室,一些比較珍貴的品種會獨立放在特定的溫室裡,要參觀要跟老闆提出需求,老闆才會特別帶著去看,但因為寶寶娘不是專業多肉玩家,就說了連閒家都不是,所以外面的幾個溫室我們就已經看得十分開心。

兩位小王子它們很喜歡仙人掌的這座大溫室,因為裡面的走道呈現S型,很像在走迷宮,所以他們的認知裡他們是走在長滿仙人掌的迷宮裡探險。

偶爾還是會好奇的問我這是甚麼仙人掌,但是很肉的娘,只能心虛的回答

"喔!這就是一種仙人掌呀。"

當然,難得一起出遊,那就來張大合照吧!^^

接著,就是寶寶娘覺得好幾款好可愛的多肉特寫照。

還開出小小的花,其實真的挺可愛的!

仙人掌也非常可愛,老實說因為曾經玩過電玩,覺得看到這些都會覺得好像電玩裡的角色呀!

很愛這款造型的仙人掌,頭上面還有沖天炮,超Q!

這應該是多肉吧?難道是仙人掌?算了,多肉仙人掌傻傻分不清楚。

我確定這是仙人掌的花,到這裡看到好多仙人掌開了花,才知道原來仙人掌的花還挺可愛喔!

這顆我知道,這是我最愛的銀杏。好想種銀杏樹喔......(搓手)

園區的後面還有一排小葉欄仁樹,也是我很愛的行道樹之一呀!

發現,我對樹木的認識好像多於多肉們呀~~~

 

最後要走的時候,還發現了這隻小綠蟬,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