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ley 9M~10M 0673

這個春天,天氣變化十分詭譎的劇烈,這一家裡老的、小的和壯年的,沒有誰能倖免,全部都感冒了,一個接著一個,就像大隊接力一樣,直到昨天大家一起到了終點,全部中獎感冒。

 

可憐的一家子,一起到診所報到,也一起在昏亂的咳嗽聲中服藥昏睡,真的是很昏沉的一天呀!請大家千萬要小心照顧自己,尤其在這樣不穩定的天候下,真的沒有人是無敵強壯的。相信我這是真的,因為連我家裡最強壯的大男人,現在也都要靠著熱敷墊,才有辦法坐在桌前微笑,這就可以證明,小寶媽沒有胡說八道。

 

昨天,去了平常會去的小兒診所(民族路附近),卻沒遇上平常幫小寶看診的醫生,而是遇上了該診所的院長,小寶從沒讓院長看過病,但是因為他是院長,所以,還是選擇信任的等待看診兩小時,但是卻在小寶看診後,我有滿肚子的疑問,這院長好……不一樣,小寶想睡覺而壓紅皮膚的點點紅印,他說是皮膚過敏,還好意提醒我,別再讓小寶碰到刷毛的衣物,當下我沒有回覆什麼,因為我知道,小寶早在六個月大寒流一波一波狂猛而來時,便是靠著刷毛衣物的保暖,才得以熬過這難過的冬天,所以,是不是一定是過敏,小寶媽質疑著。

 

然而,卻在夜裡去保母家接小寶回家時,就看到小寶一臉想要昏睡的不耐表情,我想大概是生病吃藥,所以難免的嗜睡,但是,這嗜睡的程度卻超乎我的想像和忍耐,因為小寶這一夜便沒再起床過,只是不斷睡覺,連最愛的ㄋㄟㄋㄟ都不吵喝,我只好耐著性子等待,甚至半夜都不得好眠,因為擔心著小寶藥效過後會起床吵肚子餓而我沒有聽到。

 

卻到了今天早上七點多,才聽到小寶起床拍打玩具的聲音,那顆疲倦掛心的心才真的放下擔子,這時,我也體力透支了,因為這一個小寶嗜睡的夜,我只睡了一個多小時,想當然我自己的感冒就變得更嚴重了,更別提好好的去工作上班了。

 

最後,請家裡的大男人幫忙確認了院長給藥的劑量,才發現了真的有某項用藥不甚恰當的二倍用量。說真的,說我不埋怨生氣是騙人的,只希望越是賺錢有名的診所,越要有些不同的作法,別把你辛苦建立起來的信用糟蹋了,下一次,我還是會去這間診所,但是我再也不會讓這位院長幫小寶看病了,這或許是我太小心了,但是,換作是你們的孩子,想一想,你們又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