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自從兩年前孩子們看了夢工廠的動畫電影"捍衛聯盟"之後,便答應孩子們一定會在冬天帶他們去看雪、堆雪人和打雪仗,讓他們也能體會到電影中傑克凍人出現時的感覺。於是,心中一直埋著一顆要帶他們去玩雪的種子。也有幸於工作剛好有機會在年前作個切割,工作上心態上的時間吻合,那就來個匆匆來去札幌的冬季輕旅行吧!

出發時的心情很輕鬆,因為這難得可以和孩子們一起長時間的放寒假的感覺真是很特別,雖然整段旅程必須不斷克服走在雪地上的不適應和疲勞,但心情就是放鬆的不得了,真好!

一樣的,這一次我們依舊沒有直飛,即使短暫我們還是慢慢飛,旅途中的移動也是旅行的一部分,這一點我們要認份。

於是凌晨出家門,晚餐時間才到達札幌,悠悠哉哉的漫步到狸小路,來碗道產豬的燒肉蓋飯,整個人更是心滿意足,很高興我又再一次在冬天踏上這塊夢幻土地。

undefined

終於抵達札幌,孩子們很棒,很有耐心,也慢慢有了背包客的精神。: )

undefined

道產豬的燒肉蓋飯,真的很好吃喔!

尤其配上現磨的芥末和一點蔥絲,這好吃的讓我們後來又再去吃一次呢。: )

記得第二次在去吃的時後,老闆還特地用日文告訴我,我記得你們前天也來點了一碗大碗的兩碗小碗的......,是的,我完全聽不懂日文,卻可以知道他邊說邊笑又比手畫腳的內容,也忍不住用英文回應他那是因為你料理的燒肉蓋飯太好吃了,一聽到我的話,就看他很認真笑著對我敬個禮地說感謝,真的好溫暖呀!而這樣重覆到一家店,走著一樣的路,飛越一樣的國際線,就好像每年需要大老遠的去見個老朋友一樣,這大概就是我為何那麼享受在不同時光來到同一個地方的感受吧!^^"

undefined

孩子們也很喜歡這碗燒肉蓋飯,於是幫他們點了小碗的,很厲害的全部吃光光。

undefined

好吃好吃,十分讓人回味呀!

undefined

被燒肉蓋飯餵飽的大家,也開始有心情拍拍照,看看雪。

undefined

好巧不巧的天空就飄下了雪,也算是完成第一個雪地任務,讓孩子們親眼看到下雪這件事。

undefined

於是,興奮不已的大小男人們便不顧還在大街上,就自顧自的互扔雪球來,整個就是很想玩雪很想玩雪的大爆發狀態,好說歹說,小子們才靜下來配合隔天採買裝備後再用力去玩雪。XD

是的,在台灣採買溫暖又能對抗雪地的裝備實在是太昂貴了,於是寶寶媽採取第一天有基本保暖就好,其他防水又可以發熱的手套和雪靴等,就直接到北海道採買。於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就直接出發到AEON MALL買裝備,採買完畢就可以盡情地做雪球,丟雪球,噗,我們家的玩雪,一開始就不是設定到滑雪場痛快滑溜,而是只想到沒人的公園盡情的互丟雪球和堆雪人,真的就只是想去路邊玩雪而已。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