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文不符的相片,但相信這孩子也會慢慢理解很多很多事情的呀!(抱)

這應該算是我們家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吧!

因為我們家的可愛小一生,竟然完全沒把學校的月考記在心上,而一直十分忙碌的兩光父母們也因為相信孩子說"老師沒說要考試。"的說法,真心以為學校的第一次月考還沒準備發生。於是,我們就在月考當天接孩子回家時才知道學校的第一次月考已經考完了,而當然這孩子也只能憑著完全沒準備的實力默默考完第一次月考。

是的,從沒想到我們家可以這麼兩光,但它就是鐵錚錚的發生了。(嘆)

當然,讀書這件事情本就是孩子的事情,只道是兩位縱使忙到隨時要爆炸也堅持自己帶孩子的我們,也真的了解自己家的小一生並還沒練好可自律讀書的功夫,於是只好相偕努力成為不斷引導再引導的角色,習慣和態度的養成是我們認真規畫在現階段的協助重點,無奈習慣還沒完全養成就先破了功。沒關係,有志者事竟成,身為父母的我們在一陣檢討後只會繼續努力。(握)

也是想當然的,單憑平常上上課寫寫功課,完全沒準備就去考試的狀況,成績也應該要完全顯露孩子真正的實力落在哪,那正面思考的我們呢,覺得這樣也不錯,起碼也能讓孩子清楚知道自己還有多少的不足,多少的不懂,雖然這次必然得付出他一直以來不甘願"考不好的代價",也或許可藉由這次的事件,反而能順利讓他了解養成自律完成作業和規劃時間讀書這檔事為什麼重要了,這一部分也當然是我們身為父母腦袋裡的理想。

而就在發考卷的那一天,孩子卻只拿了一張數學考券回家。那國語考券呢?嗯,孩子說"沒帶回家。"是的,這孩子的小小自尊發酵了,不想承認也不想面對自己考不好的事實吧?!我們沒有責備,只是請他要記得拿回家訂正,才會記熟我們沒學好的部分。

然而隔一天的聯絡簿裡,老師特地寫下了"在教室的資源回收桶裡找到孩子的國語考券......>"<"。記得當下我人還在公司看到大男人傳來的簡訊就好想回家抱抱孩子,這孩子應該是很難過吧!我想。

深夜特地趕在他們睡覺前回到家,那是屬於我們的小小說話時間,趁著底迪還在洗澡。

我拉著老大來抱著,笑笑的對他說"你還記得媽咪說短耳兔的故事嗎?"就看他輕輕地點點頭。"那你還記得他考試之後,藏錯考券的事情嗎?"我接著說。

孩子看著我說"還記得。"我摸摸他繼續問他"那你可記得短耳兔後來到底考幾分?"他靦腆地笑著對我說"他考了60分。"看他笑了後。

我說"記得短耳兔考60分是非常高興的,那你這次完全沒準備還考的比短耳兔好,為什麼要藏考券呢?就別藏了呀,你可以很驕傲的說自己考得比短耳兔還要好呀。是不是?"就看他很不好意思地把頭埋進我懷裡。

"唉,傻孩子,考壞了我們就再考回來呀!這一次不行,還有下一次,下一次不行,還有下下一次,只要不放棄,又加上有我們陪著你,怎麼可能考不回來呢?況且,我們真的考得比短耳兔高分呀!^^"我認真的對他點點頭,他才笑著說了"好。"

於是呢?短耳兔又跳回窗邊,離開了我們家。(噗)

我說我可愛的孩子呀,人生怎麼可能沒有挫折?!就馬麻來說,這人生還真是一堆挫折的累積呀,而如果不是有那麼多的挫折存在,又怎麼能感受到努力了好久後的小幸福呢?是不是?是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