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看了電影後,決定也自覺地該學會料理的大小男人們。

 

前些時間,一家子一起看了日本電影小花的味噌湯

那是一個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小花的媽媽是位乳腺癌患者,即使已經患得癌症還是生下小花,小花的母親認為「小花證明了自己曾經在世上活過!」。也為了珍惜這比自己還重要的小花,於是默默在心裡立下心願,一定要用滿滿的愛和幸福,讓小花能夠快樂長大只可惜小花才9個月大,乳腺癌便再度復發,小花媽媽開始思考在所剩不多的壽命裡「能夠留下甚麼給孩子?而甚麼才又是對小花重要的事?」於是,她決定把一身做家事和料理的好功夫教會小花,並和小花約定好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和真人故事,電影中的廣末涼子也把小花媽媽詮釋的很好,十分令人傷感。

而看了電影後的我們家,率先發難的是小小男人,底迪立馬說:馬咪我也要學味噌湯。嗯,很好,終於不用我好說歹說的拜託你們學料理了,我心裡正默默又開心的這麼想,沒太久,小男人和大男人也紛紛表態他們有興趣學,就這樣我們這一家的大小男人們,都想要學會料理這件事。

於是,就從最最簡單的蔬菜蛋花味噌湯開始吧!: P

undefined

我個人認為料理的前奏曲,是必須懂得清理和處理食材。

清洗完青菜,緊接著要替蘿蔔們削皮,於是一直不大敢削皮的大男人,下手十分緊張和謹慎。(看得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

旁邊的大同電鍋,正在為我們熱噗噗的努力蒸熱著婆婆包給我們的好吃愛心粽。

undefinedundefined

清洗完也削完皮的食材,也要開始和刀子進行切割圓舞曲。XD

雖然每一個動作,我都會親自示範怎麼處理,但看著不熟悉廚房事物的大男人來處理這些事情時,真的會讓人緊張起來,但我猜想這也讓大男人體會了些許不同的心情。

undefined

更恐怖的是,這兩位小男人們一直吵著要看,搞得我雖然不用煮,反而更是神經緊繃,又要看著大男人,也要同時盯著兩位時時好奇狂動手的小男生,這狀況根本比我自己煮還辛苦呀!>"<

undefined

看來大男人是認真想學會料理這件事,好吧!我會盡力把我知道的告訴你的。(握)

undefined

終於,所有材料的前置作業都處理完畢,可以開煮了。

首先,放進紅蘿蔔白蘿蔔跟著冷水一起煮滾。(根莖類的蔬菜和冷水一起煮,更可以把甜味煮到湯裡面,也會讓根莖類變得比較鬆軟好入口。)

undefined

其他的材料還有小白菜、蛋液、蔥花和味噌。

undefinedundefined

等湯水煮滾的同時,可以先利用一點溫熱的湯水把味噌拌勻備用。等湯滾了在依序加入小白菜、拌勻後味噌和蛋液到湯裡輕輕攪拌,看見蛋花後即可馬上熄火灑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蔬菜蛋花味噌湯,非常適合在只有簡單主食缺乏大量蔬菜的一餐裡當配湯。

undefined

這應該是大男人(老花)人生裡的第一鍋湯,一定要拍照紀念的呀。

(好啦!給你拍拍手,你真的完成了。^o^)

undefined

於是,晚餐開動。

雖然這一晚花了點時間,但很高興大男人終於撇下君子遠庖廚的想法,真的穿起圍兜兜拿起菜刀,人生呀!人生裡的每件事情呀,真的不是學到就是得到呀。看吧!就這樣老花學到怎麼煮味噌湯,我們也得到一鍋熱騰騰又充滿愛心的味噌湯呀。

哇哈哈哈,寶寶媽不負責任味噌湯教學完畢。(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