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第一次參加一風堂所舉辦的兒童廚房活動,我們參加的活動主題是煎餃和拉麵。

 

少見的,我們家兩位向來活蹦亂跳的小男生也來參加兒童廚房活動。參加活動前,我就不斷向自己心理建設,凡事總有第一次,伸頭是一刀,縮頭就是亂砍了。既然都報名了,我就決定接受命運的安排吧!走,勇敢面對挑戰去。

坦白說,我很怕帶他們倆參加這類的活動,總是會擔心這向來走好奇路線的倆位是不是能在現場接受控制,而很感恩的,雖然整趟行程下來,還是偶發互相爭先恐後搶著動手先做之外,其他的部份並沒有甚麼大問題,這一部份我真的謝謝兩位小男人,為娘的真的很怕自己在活動會場失控上演河東獅吼呀!(唉,這一部份只有親身經歷只教養小男孩的家庭才會懂。)

不過活動現場,好像也只有我不怕死的帶著兩個小男孩一起上場,看著別人只帶一個小女孩,或者父母一起帶一個小男孩,那種和諧感真是很大不一樣,只能說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命運,而我的就是注定要在一群男生裡面當公主吧!哈哈哈,這已經是唯一能驕傲的事了。(挺)

(謎之聲:你確定妳是公主?不是奴婢?!)

undefined

只能說,兩位小傢伙,今天就拜託你們了。XD

會知道這個活動要很感謝Sophia,也是因為她特地告訴我們,我們才有機會報名參加新竹竹北場的一風堂兒童廚房活動,真的很感謝呀!: )

這個活動也十分有意義,在兒童廚房活動裡,除了讓小朋友動手作拉麵和捏煎餃親自體驗製作食物的過程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對享用食物的認知和對食物珍惜感恩的體會,這樣的教育宗旨,對現代食物隨手可得的我們來說,真的很需要向很多很多的小朋友們大力宣導。而十分成功的,這兩個孩子對於自己做的麵,也真是讚譽有加的全部吃光光,還直囔囔自己做的麵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光是看他們最後毫不客氣一股腦吃光光自己做的拉麵和煎餃,就知道他們有多開心了,最有趣的是在活動一結束時,底迪立馬大聲說:我明天還要來作拉麵給自己吃。讓我整個人笑彎腰,好啦,我知道這兩小子真的很享受可以自己做拉麵這件事。也體會到自己做就是怎樣都好吃的道理了,看來未來要教他們會做飯給自己吃這件事情應該也不難了吧?!哈哈哈,是呀,我就是那種認定好男生就是要有能力做飯給自己吃的娘。(攤手)

在此也藉由這一篇文章,感謝當天一風堂的很多老師,謝謝妳和你們十分耐心的講解每一個步驟,並且臨危不亂的讓每個人的節奏都可以一致,流程控管的真的很棒喔!每位老師都溫柔又笑咪咪的教大家到最後一刻,也沒因為小孩們的失控也跟著瘋狂起來,比我這位媽媽高干太多太多,特別要感謝企鵝老師、蘇蘇老師、妹子老師和老頭店長,深深一鞠躬,謝謝你們大家。: )

以下,看圖說故事的流程記錄文。^^

undefined

全部的材料和器材

undefined

我們開始為拉麵揉麵糰,並將完成的麵糰放到袋子內等發酵。

undefinedundefined

等待麵糰發酵的同時,已經完成的煎餃麵糰則直接進行塑型和分量作業。

undefined

並且準備擀餃子皮

undefined

中途企鵝老師和蘇蘇老師一直會來幫助我們

undefined

我們已經努力卻不好看的煎餃,但是還是好好吃。^^"

undefined

這是煎餃上桌時的樣子

undefinedundefined

麵糰發酵完畢後,要來踩一踩,讓麵更有口感。

undefined

再分量用製麵機,一次兩次三次的將麵皮慢慢製壓成我們要的麵條。

undefined

最後在請小廚師們到真正的拉麵料理台為自己煮碗好吃的拉麵

undefined

於是輪流上場煮拉麵,此時還有老頭店長一起忙碌著。

看著這一幕,為娘的還真是很感動呀!平常在家的兩位小子哪有機會這麼接近爐火熱湯呢?這也真是他們人生的第一次,我想他們應該會記得一輩子吧?!第一次煮東西就是站在一風堂的專業拉麵店裡,這也太奢侈了吧?!(其實,事實是為娘也好想進去喇一喇拉麵喔。>"<~)(羨慕不已......)

undefined

開動前,一起來學習日文的我要開動了。

讓孩子們學習感恩,所以當然結束後也要學習謝謝招待。這樣的態度深得我心,我也是以這樣的理念在教導孩子的呀!這世上真的沒有甚麼事情是可以理所當然的,就連父母對你的好,都是一樣,一定要時時感恩感謝很多人事物,才能讓我們得以生存和平安的生活著。(笑)

undefined

他們是真的很開心在享用這一頓午餐

undefined

吃得特別精精有味

undefined

課程結束後,還特地為我們拍照留下證書。(實在很感心。)


一風堂兒童廚房番外篇

undefined

只是萬萬沒想到隔一天的我們,又來到一風堂。

因為這兩小子說,一風堂的拉麵太好吃了,一定要常常去吃,而且還可以看見老頭店長,也想去幫老頭店長煮麵......這就是一個成功活動的後續發酵,孩子們感覺到了,身為大人的我們也看到了。於是,出發吧!就一起在去一風堂吃拉麵吧!: )

很開心的,老頭店長也還記得我們的和我們親切招呼著,這可讓兩兄弟超開心呀。於是,這整個週末就在充滿一風堂拉麵的話題中感動渡過呀!是不是這麼感性呀,這一家子?!於是週日夜裡的我家場景,就變成底迪練琴彈琴也要綁著一風堂作拉麵的頭巾,而老大寫自我評量也堅持要綁著一風堂頭巾......(攤)

undefined

這時後的拉麵頭巾概念應該就是必勝吧!(笑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