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牛肉麵就是這一味呀!喔伊細~~~


其實,很愛吃牛肉麵呀!^^!


記得第一次吃和牛肉有關的食物,是在國小六年級去同學家玩,和同學一起到附近的三商巧福,當時和牛肉的親密接觸就是牛肉湯麵,而從沒嚐過這紅燒湯頭的我,真是驚為天人的吃的一滴都不剩,是很土很土也是很直接呀就這樣默默地破了媽媽不准我吃牛肉的戒,不經意地卻也不排斥,畢竟牛肉也不是壞人,是吧?>"<


再吃關於牛肉的麵,竟然是好多年好多年以後,有沒有這麼誇張呀?還真的就是這樣,畢竟台灣麵食類的最高級也算是牛肉麵吧!?所以這樣價格高不可攀的食物,對一直很窮很窮的學生時代來說,還真是只能遠遠看著呀!直到工作後,我好像才有能力到麵店裡點碗牛肉麵,好像才真正開始了和牛肉麵之間的愛與恨,愛著好吃牛肉麵給我的幸福感,卻也恨著好多地雷滿點的牛肉麵充斥。


而自始自今,我還是覺得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可以讓我充滿電的很幸福很滿足。而竹東的莊記牛肉麵呢?就擁有一些牛肉麵界的獨特魅力,真的很吸引人,而它具備了哪些優點呢?以下是寶寶媽的觀點。


第一它的價格很親民,一碗牛肉麵才65元,記憶中的牛肉麵都要100元以上吧!?台北更不要提了,少說也要150元才有一碗不錯的牛肉麵吧?65元在台北可能還吃不到見不到肉末的湯麵吧!


第二它的味道很濃郁,好吃的紅燒牛肉麵最重在湯頭吧!若也喜歡重口味,我想莊記紅油滿佈的牛肉麵一定可以滿足很多人的味感,它紅燒湯頭十分濃郁,尤其上面一層厚厚的紅椒油,香而不辣,相互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湯頭就是一整個搭,好喝的不得了,但倘若是不習慣紅油一整碗的,其實可以在點餐時特別跟店家說一聲,也是可以不加紅油的啦!


第三它是口感手工麵,它的手工麵條是莊記自己開發的,很像一般陽春麵的那種麵條,但可能稍稍粗一點點,和陽春麵的麵條處於微妙之間,但是麵條一點都不會軟爛,口感也是QQ的有彈性,很它很搭它們的湯頭。


第四它的牛肉很夠味,它的牛肉一口咬下,十分有口感,不是那種煮到很爛很爛的口感,真的不同於許多店家的牛肉處理,不乾不材,有彈性又很有味道。


第五是它的小菜豐富又好吃,而價格也像牛肉麵一樣的和善,其實綜觀以上幾點就已經是好店一家了,但是這好吃小菜的存在,就真的會讓人一去再去,今天切了豆干海帶和炸菜餅,明天改切紅燒肉和滷大腸,真是怎麼搭都不膩口呀!還有一定要沾沾它們自製的醬料,香氣十足也很有味道,真的是小菜的絕配。


當然,這樣好吃又價格親民的店,怎麼可能不排隊呢?是的,它也是竹東當地的排隊名店呀!只不過它的排隊等待時間還在忍耐值之內,至少到目前為止,寶寶媽還沒排超過30分鐘,所以,雖然還是要排隊,但它依舊是新竹地區寶寶媽心中CP值超高的一間牛肉麵店呀!(光是寫到這,我就決定今天中午再去報到了!XDD)


講真的,以寶寶媽現在去拜訪這家店的頻率來說,我想應該可以跟店家領一張貴賓卡了吧!而這種店家真的要自己去了才了解真實狀況吧,絕對不是看寶寶媽天花亂墜來說得算的,找機會一起來去吃好吃的牛肉麵吧!^^

 

莊記地圖在這裡...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24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