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一天之內完工的第一個木工作品,請笑納。


這星期正式開始了第一堂木工課,卻意外地疲累,和想像真的很不一樣。


報名了為期快兩個月的基礎木工課,這星期的第一堂課,卻讓寶寶媽大喊吃不消,但是腦中卻又充滿不甘心的想要繼續,我想這一定是一開始的木工磨難,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堂課,我一定要更努力的地跟上腳步。(用力握拳!)

亞外正在努力增建中的工作室,好有味道對吧?

去上課後才知道女老師Yaway是個原住民,但是樣子和口音卻一點都不像原住民,唯一相像的大概就是爽朗的笑聲和非常親切的態度,這也是我對Yaway老師的第一印象。真的非常謝謝Yaway老師的仔細,她完全看出寶寶媽是完全沒碰過木工的新手,所以在講課和實際操作上,都很仔細又很有耐心地示範和講解,我幾乎都感受到她是在對著我說話呢!真是不好意思捏,讓Yaway老師費心了。^^!

 

看這櫃子有沒有適合拿來當杯子們的家,看來我最愛的杯子們,你們有福氣了。

木工和想像的是不是那麼像?大概只有在看到接近成品的樣子出現時,才會覺得相像吧!因為這時候成就感可是用力出現呢,而在這之前的製圖和切切磨磨,都不會太有感覺,大概真的是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未曾想過這個過程需要更用心更仔細吧!直到要膠合組裝了,才猛然覺得我真的在做木工了,而不是一直在鋸木頭和削木頭,感覺真是直線上升的大好,一股興奮感便加強了要更加油的動力,自然地就這樣卯起來的左右手輪流推著砂磨機努力磨著木頭,直到自己全身佈滿了木屑的細細小雪花,才忍不住地嘴角上揚笑了出來。


而寶寶媽笑甚麼呢?就笑著自以為木工是優雅而浪漫的想像,以為就像是輕輕地氣泡一樣,風一吹就飄走了,但是事實上,卻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而是需要付出雙臂的肌肉們用力去努力,用力去磨合,才能漸漸感受到木頭們組合成型的魅力,真的真的很有趣呀。

玩木工就更適合搭植物了,真好捏!期待有一天我也有一個自己的小莊園呀!(握拳)

只能說還好,真的還好寶寶媽是工科的女生,雖然過去也只是待在冷氣房敲著電腦工作,但是工科女生的特質大概也是大辣辣的沒在怕吧!所以,下一堂課,我相信寶寶媽一定會更進入狀況,更能上手喔!唯一可惜的大概是因為忙著搞木頭,根本抽不出手來為自己進行的事情拍照,下一次寶寶媽一定要想法子拍照,為自己因為木工而努力的樣子做個紀念。: )


最後,我非常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親手為孩子做出心中想像的木工傢俱!(scream ...... : D )

外的處處小驚喜,好可愛的小窗框,我也一定要做一個掛在家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