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勉為其難地,大家先看一顆小蘋果和一隻小木馬擋著先。XDDD (改天再補咩!)


話說,這第二次上木工課,我以為我可以很進入狀況了,結果,才一開始就切壞了我要靠賣相為生的下牙板,是有沒有這麼遜呀!>"<


還好,寶寶媽發揮了過去工作上常常要除蟲的能力,抓到了鋸刀已經歪歪扭扭的鐵證,於是在換一片切邊鋸刀後,寶寶媽又開始變身英雌好漢地手拿切邊鋸刀大切特切,只是我那靠賣相為生一開始就切壞的可憐下牙板,還是得讓可愛的亞外老師來救命一下,再借磨邊機磨呀磨的修回形狀


上一堂課學了幾種基礎工具使用,這一星期就以為要出師的寶寶媽,果然是太天真太爛漫,這一星期馬上又進入另一種進階的學習,果然木工機器不是那種自以為是的大玩具呀!乖乖地把筆記整理整理,從第一次上課的切邊鋸刀、修邊機用到的R刀、磨砂機的三種砂紙還有最常見到的電鑽,第二堂課便又多了幾種刀法的交互運用,修邊機的V刀、不同口徑的直刀還有T型刀,以及默默出現的鑿刀。


第一堂和第二堂課要使用的工具相加起來也只不過少少的四、五樣,卻在不停交互換刀頭的運用下組合出第一堂課可收納的小坐櫃和第二堂沒圖沒真相的小壁掛櫃,但是技巧卻大不相同,大概是沒想到木工洗槽是這樣的刺激吧,總覺得手裡機器上的刀都快隨著機器後座力噴出來了,這真不像是自小就是大力女寶寶媽該說的話!只能小心翼翼地操作囉,果然做木工需要的是先理解各個刀具的使用技巧,還有每組刀具可能會反映出來的狀態,而不是拿著鐵鎚和釘子就要對木板硬上,所以寶寶媽的結論是還是要找些書來讀讀,還有多找些廢材來練練工具的使用吧。


上個周末其實是亞外老師舉辦的聚餐大會,只是很可惜地周末周日向來是寶寶媽得綑在家照顧小孩的日子,實在還沒脫離這種可以出運的日子呀!聽說有好吃的原住民野味,只能說一切靠想像吧!期待未來我出運了,也可以像馬助教和亞外老師一樣,快樂地天天跑去鋸木頭做木工,至於學習亞外老師可以做木工作做到人機一體的這一件事情,我想還是暫時放在心裡面想想就好了。XD


這一次上課很有趣的亞外老師教了幾句簡單的泰雅族話,下一次上課寶寶媽會認真做筆記,大家也加減學一點原住民語言吧!呵呵...... ^^

 

還有這一天上課吃到了從沒吃過的原住民食物"馬告炒小魚乾",馬告的味道有點像檸檬草+香茅的綜合體,味道很香很特別喔,若要寶寶媽來說,馬告還真適合拿來煮泰式酸辣湯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