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近剛嘗試的一家拉麵店

 

就座落在所謂竹科人的新手村裡(金山街),第一次來吃拉麵時,是託了同事的福,要不然還真不知道離公司很近的金山街新開了這家拉麵店。我很喜歡吃日本拉麵, 一直以來都是,大概跟我自己很喜歡麵食有絕對的關係,因此,很多可以選擇的機會下,麵食常常是我的首選。

據知這家拉麵店的帥氣店長因為在日本讀書時,時常到當地一家叫一番軒的拉麵店吃拉麵,因為太喜歡吃那家店的拉麵而常常造訪用餐,時間久了也和拉麵店的老闆和老闆兒子變成了好朋友,因此有了機會拜師學藝一番,學成歸國後才有了創立這家拉麵店的想法。至於詳細曾經在哪裡拜師學藝的細節,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到店裡了解,記得這家拉麵店有特地把這家店的歷程做了小小介紹喔。

undefined

不知道店長是不是特別喜歡貓?

店裡其實還有放一些漫畫讓大家自行取閱,這一部份有種走療癒風格的感覺。

undefined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的辛味噌拉麵

 

我很喜歡吃偏辣口味的麵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平日用腦過度所以喜歡吃些刺激一點的口味,印象中曾經讀過這樣的網路文章,總之,就算不是因為用腦過度而嗜辣,我都要說不能吃辣的人實在是太可惜了呀!哈哈 XD

這家拉麵的辛味噌雖然名為"辛=辣"味噌,但其實並不是真的非常辣口,真要說還真是微微有點辣味而已。若真要說我近來印象中比較有辣口感受的大概是花月嵐的激辛味噌口味,當然,有興趣的可以自行比較一番。所以,真要我說這碗辛味噌拉麵吃起來其實比想像的不辣,但同行的其他同事,還是有人展現出吃的好辣的痛苦模樣。還是老話一句,不能吃辣真是太可惜了呀!^^:

第一次吃這碗辛味噌拉麵的那一天,其實在入口後有點小驚豔,還真的挺像樣的呀!雖然還是吃得出來稍稍(微妙間)改良過的湯頭以及和日本拉麵不一樣的麵條,但綜觀組合起來卻是好吃的一碗拉麵,據了解麵條可是老闆和特定製麵的商家一起研究出來的麵條,的確口感跟想像中的日本拉麵不太一樣,湯頭喝完了也不會膩口,喉嚨也沒有出現黏膩感,是很順口的湯頭。至少,我挺喜歡的,我心中在金山街一帶的拉麵排名立馬洗牌調整,很開心麵屋一番軒目前已經是我金山街一帶最喜歡的拉麵店了。:D

只是為什麼在新竹一帶很難吃到好吃的日本拉麵呢?!這一點真的很奇妙,為什麼好吃的拉麵都不來新竹開店呀?!(呼喊中,拜託你們都來開店吧!>"<)

undefined

於是乎,我們今天又前往拉麵店覓食了。看吧!好吃的拉麵在新竹是不會寂寞的。

 

這次改吃夏季限定的椒麻擔擔口味,還真是再一次驚豔!炎炎夏日,就是要這樣口味的食物來刺激一下食慾,入口後的麻香真的會讓嘴唇麻不停,完全的大人口味,我很喜歡。湯頭的醇厚配上麻麻的感受,還是一樣好吃的麵條,很開心今天又吃到一碗好吃的拉麵。

只是兩次前往一番屋,都剛好碰上一群人同時進店要吃拉麵的窘境,這瞬間來到的人潮很容易讓煮麵的店長忙不過來,等待的時間自然會稍稍久了一點,這一點我想也是新開張店的磨練吧!總之,請加油!好吃的拉麵絕對不寂寞。(笑)

我已經開始思考下一次要點哪一種口味的拉麵了呀......XXXD

undefined

對了,認真煮麵的老闆挺帥的喔!

(不負責任的飄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