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小二寶底迪的琴齡終於邁進第四個月。

 

坦白說,為娘的我一開始並沒看好學鋼琴這件事,也沒想要特別支持這件事,但底迪總是萬分篤定的告訴媽媽在下我,他很想學琴,他覺得學琴會有多好玩多好玩,還可以彈自己喜歡的歌來一邊唱歌,會有多開心又多開心,於是,在每一次媽媽的溫合勸說又阻擋下,看到他一次又一次的肯定與認真,於是乎,寶寶媽決定放手讓他試試看學琴這件事。

的確,我不是特別想要孩子一定要會甚麼才藝的媽媽,當然我們都容易被別人擁有的特殊才藝所吸引,但我常思考的是「那些要求孩子所學的才藝,真的是孩子想要會的才能嗎?」所以,我把孩子口中所說想要學甚麼的這件事情,做了時間延長的動作,通常我不會答應他們第一次的要求,會請他們再想想再評估(是吧!該死工程師性格的確在這裡展現無遺。)。於是,當時間一拉長後他們還能每次都堅持想學習的,為娘的就一定豪氣支持到底,終究我還是位母親,我真心希望孩子們快樂。

就這樣,一週上一次課,一邊玩,一邊練習,雖然也偶爾想偷懶的,時序也拉長到了四個月。夜裡難得早下班了,就這樣聽著小二寶的小星星,孩子們真的都自己默默在長大呀。(嘆)

不過,底迪,你很棒喔!真的堅持著練琴彈琴和學習,這一點真的很讓麻咪刮目相看喔!: D

今天的曲目:小星星

演奏者:頭很大的小二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