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來的新鍋子,馬上開鍋來道網路上很流行的無水料理。

咖哩飯大概是寶寶媽的招牌料理前三名吧?!曾經問過大男人,如果很久沒吃到我的料理,你會想念我的甚麼料裡呢?他連想都沒想的說出"咖哩飯!"。噗,可見這般呀。(得意的笑)

又加上自從帶孩子看了小雞去露營一書後,我稍微為孩子調整了我的咖哩飯內容,是的,我為孩子們的咖哩加入書中小雞摘來的新鮮香菇,還好香菇本身不會太搶味,加入咖哩後也不會造成口味上的不協調,還多了一股香菇的清甜,還挺搭配咖哩吶。只是這一次有別以往的作法,採用無水疊煮的料理模式來煮咖哩,是我第一次嘗試,還好也成功了,因為無添加額外的水或高湯,咖哩口味也更顯得濃郁許多,但蔬菜和牛肉交雜的甜味倒是十分明顯,若口味本身就比較喜歡食物原味,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當然喜歡水分多一點的,也可以在整鍋煮好後再加點水或是高湯調整濃度,網路上很多人喜歡加入牛番茄,這一次我沒有加蕃茄,因為家裡的大小男人目前對被烹煮過的蕃茄都有點意見,所以不想壞了大家吃飯的心情,蕃茄留在其它時候使用吧!

一直以來,都特別喜歡一鍋煮的料理,甚麼東西都加進去一次煮好,只有備料和清洗時比較忙,其他時間就只要注意著別燒焦就好,對總是忙碌又想自己煮食的生活來說真的特別輕鬆,啊,這大概是我太懶了呀,哈!

 

這開火前來一張相片

無水咖哩牛肉(大約五六人份)

材料:洋蔥一大顆、紅蘿蔔中等大小一根、馬鈴薯三顆(中等大小)、鮮香菇八到十朵、大蒜三小顆、牛肉適量(以愛吃肉的程度決定多寡即可)、咖哩塊四小塊(自己喜歡的品牌就好)。

作法:

1、洋蔥切丁or切片都可以;紅蘿蔔切丁(因小人們關係,切丁比較不會被挑食),也可以切塊;馬鈴薯切大塊(還是喜歡有點口感);鮮香菇切片;大蒜拍碎切碎;牛肉切塊。

2、依序從底層放切好的食材,洋蔥-->香菇-->紅蘿蔔-->馬鈴薯-->牛肉-->大蒜末。

3、接著上蓋開中火,中途不開蓋,直到鍋蓋和鍋身中間有白煙冒出,再轉中小火並計時20分鐘,時間到開蓋加入咖哩塊到鍋內攪拌均勻,再重新上蓋小火5分鐘後,熄火悶鍋8~10分鐘即可裝飯開動。

 

隔壁鍋正在煮綠豆^^"

也是最近的新發現,採用直火煮飯的技巧煮"綠豆飯",再把綠豆飯變成綠豆湯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喔!(最近已經變成我們家的常備點心。)

 

喏,就是它,超濃郁又好吃的無水咖哩牛。

 

很高興目前寶寶媽的咖哩飯還是孩子們心中最好吃的咖哩飯。^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水料理 stau 鑄鐵鍋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