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於是,我們又在婚姻裡一起度過一年。: )

 

理論上,我應該又要來反省這一年裡的大小事情和彼此的相處狀況,但是,今年我還真的沒有。難道真的因為是銅婚所以也開始出現了一些金屬的延展性,如果是這樣,那銅婚還真的很了不起。可是很容易聽到的還有個七年之癢,所以,我還是別太鐵齒,誰曉得有沒有甚麼是已經開始癢,哈哈!(大男人:哪裡癢?是哪裡會癢?)

現在的我們,之於孩子們的照顧已經從把屎把尿的階段離開,而現在除了生活常規和態度教養之外,我們目前最大的難題是如何引導他們去熱愛學習和享受學習這件事情,而很幸運的,對於這一點身為父母的我們湊巧都是享受學習的物種,也更願意積極找出方法協助孩子們面對學習這件事,A方法不通,就換B方法說明,B方法還是不了解,就在試試C方法,大男人教不懂,就換我來說明,總是不時輪流著教導孩子,沒讓孩子們處在困惑的世界太久,我們倆都不懂的就會轉向週遭的專業朋友請益,總能找到一些甚麼來幫忙解答孩子的問題。是呀!談及這樣積極教導孩子的我們,有時候還是誠惶誠恐,畢竟在我們長大的年代裡,既沒有網路,也不盡然每位父母都能提供我們正確的答案,更不要說家裡就有足夠的書本資源可以提供我們去查詢,反觀現代家庭,真的可以利用的資源很多,隨手可得的網路、很多書本的圖書館甚至幸運擁有許多各專業領域的友人,這就是我們孩子的年代,輕鬆取得的知識和資訊,卻也讓生活更是馬不停蹄地被快速推進。是福氣?還是壓力?讓身為大人的我們也難以判斷,只能硬著頭皮陪著孩子往前走,至少這第七年遇到小一生的時間裡,我們很努力的在這一塊裡學習,而在這一塊更是花費許多苦功的大男人來說,真是辛苦萬分,而真要我說這段過程的心得大概就是自己死命苦讀,大概都沒比教小孩讀書來得辛苦吧?!噗,真的就是這樣呀。>////<

而我們兩個大人自從前年瘋瘋的為了日劇小海女跑了一趟久慈之後,現在似乎也朝向每年給自己訂下一些很想試試卻從沒嘗試過的目標,舉如這個第七年裡,我們家也認真完成了到北海道露營搭帳篷感受一大片藍天和綠地的寫意,這樣一家子一同冒險的感覺真的很棒呀!有種像是玩電腦遊戲一樣,關關不懂關關破,差別只是不用打怪而已,而冒險後的寶藏呢?就是擁有滿滿說不完的滿足回憶,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滿足,應該也是全家人的滿足吧,這還真算得上是我們家每年平凡生活中的一大刺激,而這已經踩進幾腳的第八年呢?當然也會有屬於第八年自己的冒險,這樣對於每個來年的冒險期待,也更有了一家子一同努力向前的目標,至少對身為大人的我來說,在工作和教養他們之外,這就是我的最大目標了。(謎之聲:這不就是愛貪玩,還振振有詞......。)

然而,殘念的是這一年也有自己做不足的事,當然那是屬於我自己的部份,說好要認真為健康努力一番,卻是嚴重敗北,問題越來越多,健康檢查的紅字更是有增無減,就連過往偶發的梅尼爾氏症,發作頻率也來到三個月內出現四次以上的頻率,甚至半過月內就兩次,真的令人十分沮喪,因為每當發作時,就無能為力吃喝,只能昏躺著一整天,偶有嚴重時還得躺上兩個整天,動彈不得,偏偏近期又聽到分公司的同仁因為疲勞而一睡不再醒來的悲劇,這......我嚴重的慢性疲勞到底要怎麼解?唉,乖乖去運動吧!每天30分鐘,總能緩解一些些症狀,雖然沒有辦法瞬間藥到病除,但總能累積點甚麼吧?!是的,這第八年的重點還是健康這件事。常聽人言道"妳千萬要記得孩子還小呀。"也是因為這句話,怎樣也要打起精神繼續為許多事情努力下去,是吧?!>"<

話夾子一開,果然又是啦啦喳喳的說了一堆,總之我們很好,也還是會努力為第八年的彼此努力下去,這世上沒人能保證婚姻裡一定有第九年或是第二十年,就像有結婚就有離婚一樣,世事無常,但是我們會努力珍惜當下,所以大家都說很會癢的第七年,我們家也算平安過關了。

Safe!(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