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起找到的橡果子

 

不例外的,今年的522還是想要說些什麼,哪怕是一樣的感受或只是多餘的幾句話。

查了網路才知道花果婚比較屬於東方的說法,另外一個說法就是西方的絲絹婚,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兩樣東西分別是香甜且柔美,但也同屬於脆弱,會爛也易破。而要由我自己來印證這部份,我想是有他的道理意義,因為四年的婚姻生活,已經讓彼此很透明,原本知道的性格並不會改變,而原本不知道的種種習慣也難以躲藏,美好的是彼此開始透徹了解彼此的底線,而麻煩的是彼此的妥協不再是可以任性到達,活脫脫的生活就是理性並且感性的存在。

然而,很值得慶幸的一部份是我和大男人都是個討厭被大聲語調碎念的人。

這話怎麼說呢?因為討厭被碎唸,所以生活中互看不慣的地方,經過小小的善意提醒,只要是讓生活更好的部份,彼此都還願意去改善自己,這也算是我們彼此間最大的默契和美好。但是,大家都懂得習慣這東西並不容易改變,要不怎有諺語「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樣的流傳。當然,我們也非聖人,也還是會有不小心犯錯或是因年紀增長的健忘,而侵犯了彼此界線的時候。當然不能拿這樣的理由當藉口,但是兩個個性都很強悍的男人和女人,願意為婚姻生活放下身段,放棄骨子裡的驕傲而去仔細聆聽彼此心裡的聲音,這一點我想我們真的很努力也很值得被鼓勵。

這一年最特別的是我們一起完成了一項壯舉,完成了我們認為很難的任務,就是兩個大人帶著兩個小娃(一個當時不到二歲,一個才三歲多。)到日本小生活近半個月,沒有平日習慣的汽車,也沒有孩子愛吃的滷肉飯,更沒有習慣的語言,對孩子來說一切就是陌生和不習慣,旅行途中除了大眾運輸工具也只有兩個大人的兩條腿,一起推著娃娃車走完了這為期幾乎半個月的一段人生小旅程,是我們第一次帶孩子的海外小旅行,更是孩子們一起海外自助旅行的第一次。而這旅行途中的箇中辛苦還真無法輕言描述,但是這樣一家子一起探索冒險的日子卻真實地讓人回味再三。

至少如今,每每想起帶著他們一起在井之頭公園裡的大樹下找尋橡果子的模樣,就會讓我不自主的揚起嘴角;更想念我們一家子第一次在代代木公園裡的玫瑰花園旁野餐,小寶大人認真用相機替玫瑰拍照的模樣、還有在江之島看到富士山伴隨的關東夕陽、還有一家子一起又冷又感動的看著百年東京車站整修後的夜景全貌、以及剛剛滿週年的晴空塔,讓兩個小娃頭抬的老高只會「哇……哇……」大叫、還有在淺草寺追不到鴿子還會生氣的兩個小娃,還有還有小寶大人被可愛日本小美眉搭訕的場景、、、,好多好多的還有,一時說也說不完。只能說這一段東京小生活一定會是我年老時很珍惜很珍惜的記憶片段,真的很高興我們兩個大人言出必行的一起完成這個艱難任務。(笑)

當然,還是八股的有些感謝想說。

這一年來,謝謝你陪著我東奔西跑為的就是骨子裡想像的夢,一下載木頭,一下扛玻璃,一下又南來北往的搬東西,生活中除了孩子、工作之外,很大的一部分似乎就是為了我腦中的想像真的很謝謝你像愛惜自己理念一樣地讓我盡情做夢……

經過這一年,雖然我已經知道明年522的第五年就叫做木頭婚,我還是深深相信我們的這塊木頭,一定會是一塊能夠散發香氣的好木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