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7

其實,早已經度過了這一天,那還有什麼好提的嗎?嗯,也應該沒有什麼特別,因為這一天也是平靜一天,沒什麼差別。但是,因為是第一年的紀念日,總不想就這樣一點點記憶都沒有保留下來的度過,至少,我是這樣想。

 

腦中的腳本

我會一大早起床,買一束我喜歡的白桔梗和紫桔梗,是要送給家裡的大男人,也是送給這個小小的家,再親手料理一桌的菜,一定會有大男人最愛的羊肉料理,也有小寶喜愛的小魚菠菜清粥,一家人不需要太多複雜的窩在一起,這樣就是我心中最舒服的情感交流,重要的是那份心中的真心情意,而不是高檔的禮物和美輪美奐的飾品。

 

當天的狀況

紙婚日的前一夜,為了一個關於「張力」的問題,我們在小寶的房間裡吵嘴了,一兩句話不退讓的彼此爭執,造成我們都不願意再和對方說話,沉默的空氣下,大男人走出房裡,我便原地裹著棉被,窩在小寶身邊,小寶睡著了,我也沉默的闔眼不語,於是,這一個週末夜晚就在一家子沉默和沉睡之中度過,儘管隔天就要是紙婚日,那又如何呢?我想。

 

紙婚日當天,我依然被小寶肚子餓的哭聲叫醒,迷糊的將泡好的奶交給大男人,他睡眼惺忪的餵奶,我則是滿臉疲倦的看著他手裡的小寶,而小寶眼睛則是骨碌碌的看看我看看他,再一臉滿足的喝著奶,餵飽了小寶,小寶便有了活力,有了體力,疲累的大男人馬上倒下繼續呼呼大睡,而我則是慵懶的窩在無印的懶骨頭裡繼續看著開心玩耍的小寶,這一幕幕是我家每天早晨上演的畫面。這天一樣的平靜,所有前一夜所發生的爭執,好像也不復存在,嗯,好像。但是,我卻失去了前往買桔梗的動力,更不想多費力氣的料理什麼,只想一直慵懶的躺著,繼續讓思緒情緒和身體都一起空白,女人果然是情緒下的動物,感覺不對了,就什麼都沒有了,至少,這一點在我身上出現的很徹底。

 

忘了什麼時候,大概下午吧!小寶掛在大男人身上的玩耍,而我只是窩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玩著小孩的玩具。

「結婚一年快樂。」頭上突然飄來這一句話,當然不是還不會講話的小寶說的,更不可能是已經決定忘記這件事情的我說出口的,意外的抬起頭看大男人,他表情溫和的在笑,前一夜的事情真的好像不存在一樣。

「你竟然記得。」我的回應沒有太多元氣,雖然我也回應了微笑,大概還有些什麼不對勁,大概。

「當然。」大男人回應的肯定,我也只是微笑,之後才淡淡的說了「紙婚快樂」。

「一年叫作紙婚呀?表示感情如紙一樣嗎?但是感情有這麼薄嗎?我怎麼不覺得。」大男人疑惑的自問自答,小寶也改爬來我身上玩耍了。

「嗯,大概吧。」我的元氣始終回不來,只能靜靜的跟著小寶玩,還是感覺問題吧!總有什麼事情沒有解決的感受,沒辦法一下子就欣喜若狂的回應大男人。

 

或許就是我沒有元氣的模樣,這紙婚日唯一的一天,真的在很平淡的狀況下渡過,如同生活中的任一天一樣,沒有驚喜,沒有禮物,沒有感動的淚水,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被拿來說嘴的地方,大男人還是在傍晚前往中壢上課,我還是一個人和小寶搏鬥到夜裡,直到小寶睡了,我也累了,大男人課後也回家了,這一天就這樣自己默默的結束了。

 

隔天吧!我就釋懷了,因為這就是婚姻生活呀?!哪有每一天都是在度蜜月呢?總有些是開心或不開心的發生,事件的發生也不可能挑好黃辰吉時才演出,事情來了就是來了,這才是真實的生活,也才是真正的相處,所以,又有什麼好把它一直放在心中呢?發生了,也過去了,不是嗎?至少,現在這一刻,我還是一樣的幸福著,一樣擁有著大男人,一樣擁有著小男人,和迷你男人的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