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ley

也有大頭的小寶在梳頭。

越接近了預產期的尾巴,心情越是不能放輕鬆,尤其是正處於無法掌控「隨時會生」的狀態下,我想要悠閒的表現些什麼,真的有困難。

夜裡起床的次數越來越多,每一次的半夜起床,自己都會以為自己要準備帶著行李跑醫院了,然而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健康的頻尿反應,「還好還好」我總是這樣跟自己說,然後半眼迷濛的坐在馬桶座上,繼續跟小二寶耳提面命「我們還要攜手再努力一個星期,張醫師才會回來喔!」,想想這句話,都已經快變成我近來的口頭禪了。XD

上個星期二,代理張醫師的蔡醫師看了我的產檢報告,只讓我知道了一個訊息,就是我應該有實力可以撐到張醫師回國,不過,必須接受小孩的頭已經超大,因為當下的超音波就預估小二寶已經具備40周又4天的大頭。老實說就算小二寶的體重被我控制得宜,但因為大頭寶寶的狀態下,我還是得面臨剖腹產的抉擇,這真的又是一個難題。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控制頭不要長太大?唉……

只能聽到,站在一旁的路人同事不斷安慰的告訴我,「妳這樣會生出個聰明的寶寶喔!」、「只有大頭寶寶才有這樣的特權喔!」、「大頭真的很好喔,腦容量才大勒。」、、、。是呀,大家都說的簡單,但是生的人是我,痛的人也是我呀。就連家裡的那隻大男人,自己的頭比我還大,還故意摸我的頭說「沒辦法咩,這是遺傳呀。」,搞得我一肚子怨氣無處發呀!我想,這大概也不是拜拜或是禱告就有用的吧!如果真有用,我頂著肚子說什麼也殺去拜他好幾回,只希望一切都平安順利呀。

拜託啦!千萬別裂到什麼肛門尿道的,我光是用想的就頭皮發麻了啦!XD

想起去年,一將小寶擠出身體,全身還在發抖的時候,就忍不住的問了醫生「請問我有裂到肛門嗎?」,張醫師還笑瞇瞇的說「沒有喔,稍微往前裂了,不過別擔心,我會把他縫好。」,還記的那時候一聽到沒有裂到肛門,我就完全的放心了,根本也沒想過缝不缝的事情了。實在沒辦法,真的是產前看太多其他孕媽媽生產的討論串,大家對於描述裂到肛門後的生活狀況最恐怖,所以,心中便一直存在著這樣恐怖的陰影,只希望我能不是那其中一位。

 

加油呀!小寶媽,來到最後一段時間了,只要撐過了就海闊天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