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k

喘口氣,面對下一站。

提早休假了,實在已經進入舉步維艱的狀態,只好早早遞出請假單,也終於可以讓自己一天到晚的賴在床上,直到不得已的狀況才下床晃晃。:P

 

前二天的產檢,代理的蔡醫師依舊在看完所有的數據後叫我好好撐著,原來他也覺得我可以好好撐著直到原主治醫師回國,說真的這樣的建議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當然希望是原主治的張醫師為我接生,畢竟這女人生孩子要建立信賴感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得要張開雙腿面對一位陌生人來說,光是這一點就很不簡單了,對吧?!XD

 

但憂慮的事情還是存在,就如我所說的一般,即使媽媽體重控制得當,也不代表裡的小孩不會努力長大,所以這一次產檢小二寶的成長數據真的就很漂亮了,BPD(頭的直徑)已經9.7cm體重也已經飆到3497g,對於一個38週多的小寶寶來說,他在儀器上的呈現是全部破表,連幫忙檢查的護理師都忍不住在旁邊大喊「熟了,熟了,真的熟了。」,只是這聲聲熟了,卻讓小寶媽越聽越心驚,唉!只能說這大概逃不了要生個大隻寶寶的宿命吧!

 

其實,這一次孕期的體重控管十分剛好,截至目前為止總共胖了16kg,和第一胎相比遠遠少了7kg,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有這樣的控制能力,畢竟我也是照常吃,照常過著原本的生活,沒有刻意避吃甚麼,也沒有刻意節食,就是隨心所欲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差別的只是多了個小寶要照顧,大概真的就大概是因為這一點吧!噗,我還真是會自圓其說哩。:P

 

生產前的最後一段時光,狠狠的拖著家裡的大男人,稀奇的到了新竹的大遠百參予所謂的週年慶盛會,沒特別想做甚麼,就只是想趁著最後一點點的體力,晃晃外面的世界,為最後關禁閉做最後的衝刺,這大概是因為去年曾經關過禁閉才知道坐月子恐怖的前奏吧!結果,當然也爽快的灑出大把銀兩,狠狠的買了一大輪,再用力的啃了一頓鼎泰豐的小籠包,才總算心滿意足又快樂的回家。

 

而現在呢?正努力把心情調整到待產室的感受,也可以想像,這一篇文章大概是我產前最後一篇還笑得出來的文章吧!接下來,就要皮扒緊準備面對殘酷的生產過程了,去年在產房的一切一切都還記憶猶新,今年,馬上就要再進入一遍相同的過程,面對這樣的心情還真是很不輕鬆呀!只能不斷的自我勉勵,自我打氣,一回生就希望二回熟囉。

 

加油吧!小寶媽,一定會平安無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