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大人在托嬰中心裡很有架式的努力塗鴉

 

其實很喜歡看小孩畫畫呢!或者應該說喜歡會畫畫的人吧,還記得小時候小寶舅舅就是擁有一雙巧手和天馬行空的腦袋,隨便一支筆和一張小小的紙,就能讓他塗鴉出讓人感動的漫畫或是插畫,至少小寶媽到現在還是記得那些隨手亂畫的塗鴉,而且還懷念的不得了,更時常問小寶舅舅為什麼不開個漫畫部落格,但是小寶舅舅總是說他老了,手不靈活腦子空了也就不畫了,講真的這一點我還真是有點小失落。

 

不過舅舅不畫,總不能免強他呀!所以前些天看到聯絡簿裡夾著小寶的塗鴉,真是一整個開心呢!雖然我很明白這孩子根本不懂他在做甚麼,甚至連顏色的意義也都不了解吧!我還是很寶貝很寶貝這一張小寶的塗鴉,所以,我決定也要來學電影裡那些慈母的行為了,買一個很大的盒子,開始認真收集起這孩子很多很多的第一次,舉凡第一張畫、第一顆牙、、、第一雙鞋、、等等等,直到某一天,也許他結婚,也許我老到要死了,再把盒子交給他,讓他也有機會重新回顧自己的成長。噗!我現在都能想像將來要是他看到我拿那盒子向他老婆聊他小時候時,他會出現怎樣的嫌棄模樣,想想這人生還真是有趣呀!

 

其實,也早早就為小寶大人買了畫筆和畫冊,嗯,就這麼決定吧!這週末也來個家中塗鴉初登場吧!那現在真的只能在心中默禱「希望他願意好好在紙上作畫了!」。

 

那一天的聯絡簿裡就夾著小寶大人的塗鴉,

就美學的觀點來看,這孩子的配色很不錯。

(謎之聲:這明明就是老王在賣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