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褲子練習開始!


近來,小寶大人在托嬰中心練習自己脫褲子,對我和大男人來說這算是一件新鮮事,但對孩子目前來說是件苦差事。


只能在每天帶回家的聯絡簿上看到老師的紀錄和留言「今天小寶才一拉到褲頭就不高興大叫......」、「今天小寶等大家都自己脫完褲子,他還不願意脫褲子......」、「今天小寶拉著褲頭和尿布大叫......」、、、是的!脫褲子這件事情現在變成小寶大人每天的噩夢。

 

於是,為娘的忍不住工程師性格發作,便開始研究並且評估起褲子、尿布和小寶大人三者之間的對應關係,或許是我幫他準備的褲子比較合身,所以對於從不會自己脫褲子的小孩來說太緊了?也有可能是尿布太厚了,所以讓他的褲子卡卡的不好穿脫?也有可能是小寶大人在脫褲子時,根本沒有分辨清楚自己拉扯的是尿布還是褲子,便一個勁地哀嚎大叫?

小寶邊脫邊唉唉叫的痛苦著...... XD

快成功了,加油呀小寶!

好棒!馬麻就說你可以的。: )


嗯......不過不管是哪一個條件成立,都可以利用超大件小褲褲法則來解決,這一點是我的想法,我想只要褲子不會自己脫落,原則上穿的大一點鬆一點又如何呢?覺得優先建立小孩個人的信心和成就感,應該重要於短暫地美觀很多才是。於是乎,我抓了空檔難得到新竹市的中央市場,就為了多找幾件孩子寬鬆的短褲,很幸運地也不用到處跑就找到了,到是沒有選擇甚麼貴鬆鬆的衣物,學尿尿就是會尿濕咩,那就有彈性又寬鬆的純棉小短褲讓他用力尿就是了!想想,過去總是在國外網站撿自己覺得便宜又料好的衣服購買,再輾轉地寄回台灣給孩子穿,這還真是不輕鬆地大費工夫呀!這作娘的一定要這麼自以為是嗎?唉......真是越來越難理解作娘的這三個字的真諦呀!


這次帶回家的幾件加強版寬鬆小褲褲,在上個周末已經讓孩子自己穿穿脫脫了幾次,看他從第一次也還沒脫就開始拉著褲頭大叫,到後來好像出現一塊小蛋糕的得意表情,我想為娘的這一次應該是做對了評估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