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純粹記錄這兩隻大王是在幾歲就開竅地展開調皮,希望長大後的他們有一天也能看到。

 

那是一個很平常的早晨,也因為平常所以孩子們的安靜玩耍不會讓還在睡覺的大人們覺得奇怪,只是睡眼迷濛中還是聽得到兩隻大王快樂的歡笑聲,不同以往,卻又不想起床打擾,因為可以讓孩子盡情笑著真的很好。縱使睡夢中,還是覺得孩子要歡樂著才是可愛呀!

 

馬咪麻迷!兩隻大王又笑又快樂的到我床邊。

「嗯......才一回應兩隻大王,便馬上跳了起來,因為他們的味道不對,異常的濃郁香氣撲鼻而來,不是平常的奶騷味而是......乳液裡的香精味道。

「你們剛剛玩甚麼?」我睡眼惺忪卻還是狐疑的看著他們,不問那麼多直接去找答案。於是,我在書房看到地板被努力擦過的痕跡,還有大男人桌上一瓶被擠到慘不忍睹的嬌生乳液和沾滿乳液的一堆紙筆文具,想也不用想就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一定是這兩位大王趁著兩位大人還在睡覺時,攜手玩耍了那罐乳液,而剛以為是睡夢中的歡樂笑聲,一定就是他們正在玩弄乳液時的快樂證明。

「你已經收拾完了喔?!」狀況外的寶寶娘,看著拿抹布忙進忙出的大男人,卻沒察覺大男人的一臉嚴肅。

「嗯!」大男人只是冷靜的回應一聲,看把拔這麼嚴肅不高興,我只好再抓來兩隻大王,要他們看著災難乳液,並且跟他們溝通乳液不可以這樣擠出來玩,要他們下次不可以再這樣玩,而兩隻大王當然歡愉的大聲說「好。」,也就沒多刁難地讓他倆快樂離開現場,更沒再多追究和責備些甚麼。

等大男人忙到一個段落後,大男人才叫我到一旁說要給我看他們剛剛玩耍的樣子,想當然好奇的寶寶媽一定會要看的呀!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知道災難相場到底有多麼淒涼,多麼狼狽,也難怪向來和平的大男人一臉嚴肅。

「你有修理他們嗎?」我問大男人,卻只見大男人搖頭嘆氣。@@!

「那有溝通不可以玩吧?」再問大男人,才看他點點頭。

 

唉,我想我懂大男人無力又無奈的地方......打了罵了又能如何呢?孩子都已經玩耍下去了,畢竟這也不算會危及生命的恐怖事情,就更不想抓來狂打狂罵一番。只是寶寶娘還是很佩服這樣的大男人,竟然還可以壓著情緒拍下這一張張的相片,等孩子都過癮之後才將兩隻大王和環境一起好好清理。這一點真是讓寶寶娘大開眼界了,這樣奇特的把拔還真是少見吧!XD

而事情發生到現在也有了一段時間,卻在最近的某一晚不小心聽到小寶大人對著那一罐備受殘害的乳液說「馬麻說不可以玩乳液喔!乳液也會痛痛。」還一臉懂事珍惜的樣子,讓在一旁的寶寶娘哭笑不得,也才意識到原來不打不罵也是可以有些不同的火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