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思索......或許就是因為春天吧?!

 

二月,忙碌著。

聚餐、大清掃、返鄉拜年、回家拜年、到處走春、一年一會麻將大賽、探訪友人、遊樂園、小叮噹、、、工作、畫畫、、、一天天轉轉轉,一天天忙忙忙。

 

這個二月,真的好忙。

 

小寶,謝謝你想送我花。

麻咪記下來了,這照片中的你就是你第一次主動想送我花的認真模樣。

 

一個念頭油然而生,無法停止思考的腦袋,比總是忙不停的雙手還可怕,因為轉念而起的小世界,無限遠大。

偶爾會思考著,如果三年多前沒有發生小孩動物的這一切,那麼現在的我會出現在哪裡?我想我會不斷地在這星球上的某個角落移動,就是背著行囊扛著相機到處走走,或者我會躲進我想要的田園生活,一個人賣力的挖土鋤田種點什麼,也可能搞出一間木頭工場,每天鋸著木頭敲敲打打,又是油漆又是畫筆的隨意揮灑......

那一些真的都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如果真的沒有小人們,我想我真的會去這麼做,而且是全部都會去試試。忘了哪位朋友告訴我,好像我想要做的事情,都會變成真的,差別的只是時間的順序和長短罷了。而如今,小人們存在著,生活這件事情變的更忙碌,忙著他們的食衣住行,忙著他們的人格成長,忙著他們的教育學習,忙著忙著生活都快剩下不停地為小人們忙。

然而,那些想做的事也一直深潛在心底沒有消失,只是每當它們浮上心頭呼吸時,我便會開始沮喪,開始撞擊。倘若人生只能有一回,那這些很想嚐試的事,真的要主動放棄的錯過嗎?於是,每一次夢想上心頭,我就開始沉默,並且不斷思考在兼顧小人們的同時,是否有可能找出一絲空隙來灌溉自己那片很需要夢想的心田呢?我知道,我貪心了。

前些時間,收到一封離職同事的信,信中提到他為自己找到一張空白紙,而他正開始嘗試為自己製作考卷。這句話當下便狠狠的撞擊了我,因為,他其實不知道考卷的答案會是什麼,但他若不去寫考題,就更不會知道最後的答案。是呀,有誰知道人生上每件事情每個決定後的標準答案呢?我想沒有人能知道,而所謂的標準答案,又真的是最好的答案嗎?我想也是問號吧!

 

只道是我這裝芝麻小小夢想的腦袋就如此忙碌,那些擁有遠大志向的人真的真的好偉大。不過,我一定會為自己的夢想找到出口,因為我知道我沒辦法放棄這份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